秋季如何减肥?

专家说经过一个炎热夏天的煎熬,初到舒服的秋天,人胃口变好了,睡觉时间也长了,很容易增肥。该怎么办呢?秋天有什么减肥方法吗?

其实能保持苗条身材的MM,大多在日常生活有以下10个小习惯哦:

吃大量蔬菜水果果保持肠胃畅通。

新鲜蔬菜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淀粉和蛋白质、脂肪含量都很少,不能用来做主要的供能食物,但是它们是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低热量和高膳食纤维的特点让水果和蔬菜成了很好的减肥食物。

不过尽管都是美容保健佳品,水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和蔬菜比起来,还是差了一大截,此外,水果还有不少能够被吸收消化的糖分,热量要比蔬菜高很多。所以,水果是不能取代蔬菜的。

戒吃零食和宵夜,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晚上最好不要吃宵夜,更不要吃泡面、饼干这些来填饱肚子,火气大,热量高又没有营养。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蔬菜及水煮蛋、脱脂牛奶等来充饥。 但千万不要猛吃。

如果想提神,最好用绿茶代替咖啡,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还能减肥。但是绿茶对肠胃刺激比较大,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可以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此外,熬夜前补充点维生素B也有抗疲劳的功效呢。

晚餐少吃淀粉及糖份高的食物。

晚饭可以多吃,只要避免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就行了。要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算好每顿饭的间隔。最佳时间差在5-6个时,也就是说最好在午餐后5个小时左右吃晚餐,午饭和宵夜要吃得少。如果午饭不小心吃多了,晚餐就以蛋白质食物主,减少淀粉和脂肪的摄入。

每餐只吃八成饱。

当你感觉八成饱(可吃可不吃)的时候,就是已经饱了的时候。因为你的胃要告诉大脑饱了,大脑再把饱腹感反馈出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说吃饭要细嚼慢咽,也不要边看电视、边上网边吃饭,你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就吃得太多了。

只吃瘦肉,不吃皮。

减肥时别以为吃肉类就会胖,只要食用方法正确,尽量吃瘦肉少吃肥肉,那么就可以轻松拥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等,这样就不怕营养不均衡了。烹调时直接煎炒或油炸的肉食用后容易摄取过多的热量,而直接用水煮可以比煎炒油炸出来的肉减少将近一半的热量。减肥时吃肉最好的办法就是只吃瘦肉不吃皮。优先选择鱼肉鸡肉,最后是猪肉牛肉。

不吃油腻、太咸及加工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不用说,就是富含脂肪,高热量。太咸的食物也是少吃为妙呢。吃太多盐的话会造成下半身水分滞留,浮肿,而且口味太重的话会让你不知不觉吃的过多,所以减肥要少吃盐。 适当减少盐的摄入量还能帮助你防治高血压,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同时使你体重有所下降,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每天额外步行半小时及做仰卧起坐10次。

懒得运动,总还是要有些小活动的,不然你的身体就老化了。在饮食科学的基础上,每天只需要额外不行半个小时,做一些仰卧起坐,就能保持身材美美的哦。

饭后立刻刷牙。

碗饭后立刻刷牙,可以阻止你再吃别的东西。此外,有研究发现,如果刷牙的时候刷刷舌头,清除舌苔,刺激你的味蕾,可以让口味变清淡一些,对口味重的高热量食物欲望减少。

每晚以一茶匙粗盐混和热水浸脚十五分钟。

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再加上无形的生活压力,很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恶化,引起水肿现象。而缺乏运动只会使情况更加恶化,尤其女孩子更容易引起水肿或下半身肥胖等问题。秋天用泡脚来减肥就再合适不过啦,又可暖身,只要每天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即可。泡脚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意,调整机体内分泌的平衡。不但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消除失眠、头痛、生理不顺等症状呢。

只在餐桌上吃东西。

这一条原理其实很简单。只在餐桌上吃东西,也就是说出了正常的三餐,不吃其他食物。此外,就是不要看电视或上网的时候吃饭,你会在不知不觉就多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