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9周胎儿发育情况介绍

这时胎儿体重大约有1300多克,坐高约为26-27厘米,如果加上腿长,身长大约已有43厘米了。这时胎儿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来显得胖一些了。手指甲也已很清晰。此时如果有光亮透过妈咪子宫壁照射进来,胎儿就会睁开眼睛并把头转向光源,这说明胎儿的视觉发育已相当完善。

有的妈咪因自己的胎儿现在还是头朝上而担心临产时胎位不正,其实,这时的胎儿可以自己在妈咪的肚子里变换体位,有时头朝上,有时头朝下,还没有固定下来,大多数胎儿最后都会因头部较重,而自然头朝下就位的。如果需要纠正的话,产前体检时医生会给予适当指导的。

胎儿越长越大,他在母体内的活动空间相对会越来越小,胎动也会逐渐减弱,但现在胎儿还是比较好动的。可能在妈咪想睡觉的时候,胎儿醒来了,在那里动个不停,搞得妈咪无法入睡;等妈咪醒来时,他却睡着不动了。
  妈咪这时会觉得肚子偶尔会一阵阵地发硬发紧,这是假宫缩,是这个阶段的正常现象。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远的路或长时间站立。这时你可能需要每两周做一次体检了,最后一个月还将变成每周做一次体检。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和安全,这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