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不简单,女人洗澡常犯8个错

温馨提示:

喝水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样东西,有助排光体内毒素,外表年轻10岁。具体加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长按可复制),回复 排毒 了解详情。

洗澡简单吗?自懂事起就会洗澡,你说简单不简单?照我说,洗澡还真是不简单,至少我身边就有很多女性朋友不会洗澡,还曾因洗澡进了医院。所以,大家洗澡一定不能犯以下这些错。

洗澡不简单,女人洗澡常犯8个错_好姑娘haoguniang.cn

  1、使劲搓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共同构成了皮肤的屏障保护层,不但可以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尤其是水分的丧失。使劲儿用搓澡巾搓就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如果洗后用手指搓皮肤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说明搓洗过度了。

想要保持身体清洁的原则就是勤洗澡,而不是用力搓。

  2、睡前洗澡

现在天气已经转凉,洗澡时的温度要求较高,但很多人都有睡前洗澡的习惯,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热水会使体温迅速升高,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

  3、起床后洗澡

早起后洗个澡,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保证一天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虚脱。早起洗澡要安排在早饭后半小时。

  4、饱餐后洗澡

空腹不能洗澡,饱餐后同样不行。刚吃完饭,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此时洗澡,全身血管就会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会影响消化。此外,酒后也不宜洗澡,否则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甚至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建议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

  5、剧烈运动后不可立即洗澡

在剧烈运动后人体会通过毛细孔产生大量的汗液,如果在此时洗澡,则会刺激血管、阻碍血液循环,极易引发心脏和脑部的健康问题,因此,剧烈运动后要歇息片刻再洗澡。

  6、经期不宜洗澡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生理期最好不要洗澡,更不能选择盆浴。由于生理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会脱落,大量血液流出,这时如果盆浴会导致更多的细菌和病菌进入女性的下面,因此,经期最好不要洗澡,如果不得不洗,可以采用淋浴或对身体进行擦浴更为妥当。

  7、用太多沐浴露

用大量的沐浴露。沐浴露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如长时间过量使用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被身体过量吸收,与铁、钙结合,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导致出现干燥、过敏性皮炎等。因此建议选择无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且尽量少用。

8、洗澡时间过长

据研究,剧烈运动后洗澡5分钟,血液中的乳酸浓度基本没有变化,洗10分钟乳酸浓度会降低7-8毫克,如果洗30-60分钟乳酸浓度就基本回到疲劳前的水平了。一般情况下,洗澡15分钟,体内乳酸浓度能回到正常水平,而洗澡时间过久,会消耗体力出现疲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