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没选对,当心得妇科病!怎么选怎么用?男女都得看!

温馨提示:

喝水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样东西,有助排光体内毒素,外表年轻10岁。具体加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长按可复制),回复 排毒 了解详情。

 作为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这个特殊时期本来就难熬,偏偏还总有人来添堵!

女性同胞们可要擦亮眼睛了!你在市面上看到的一些知名品牌卫生巾,如“X菲”“护X宝”“X度空间”等等,可能是假的!

最近发生的事儿。

一酒吧老板破产后,转行做假卫生巾,他伙同堂兄把居民房当成生产空间,靠着简易的工序,低价的投入,无消毒,无质检,却生产出一千多万片假冒伪劣卫生巾,销往了全国各地,包括广东、湖南、湖北、黑龙江、河南等地。

不过幸运的是,最后这个团伙被警察蜀黍端了……

卫生巾没选对,当心得妇科病!怎么选怎么用?男女都得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从生理结构上讲,女性的盆腔、子宫、宫颈、阴道与体外环境均是相通的,这使得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在月经期间,生殖器官对外界的免疫力下降,比平时更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或使用卫生巾不当,就容易发生感染,引发严重的妇科病。

小九今天只讲两个问题:

一、怎样分辨真假卫生巾?

这一点,男生女生都得看。为什么男生也要看?有女票的都懂的,没女票的得备着,万一呢?

二、如何正确地使用卫生巾?

真假卫生巾鉴别有妙招

1、看包装

真货的外包装封口无损、无漏气;

检查防伪标识,真货防伪标识正面很浅,从侧面看才能显示清楚;

检查卫生巾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号、执行标准编号、厂商名称和地址等。

2、摸手感

好的卫生巾表面清洁,薄厚均匀,手感轻软、蓬松。若是黑心棉,则手感较硬,薄厚不均匀。

3、闻味道

好的卫生巾没有化学药剂或香精的气味。有些产品喜欢添加香精来吸引女性或掩盖漂白剂的味道,会增加致敏性和女性患妇科病的几率。

3、验质地

卫生巾的渗透速度(越快越好)、吸水性(越强越好)、反渗性(越低越好)、粘附性(越牢越好)、防漏性(越严越好)等是检验卫生巾质地的好坏。

检测卫生巾的渗透速度和吸水性,可以用十几毫升温水倒在卫生巾上,如果很快被吸收,证明是好的卫生巾。

教你正确使用卫生巾

1、卫生巾多久换一次?

白天应2-4小时更换一次。

有些姑娘使用了吸收力强、防漏性好的卫生巾,就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还有的在经血量少时认为没必要经常更换,这都是大错特错的。

经血中丰富的营养物质,容易变成细菌大量滋生的“温床”。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白天应2-4小时更换一次,使用卫生棉条、卫生护垫时也应注意要及时更换。

2、卫生巾能存放在卫生间吗?

卫生巾不要储存在卫生间。

卫生巾多数由非织造布所制,一旦受潮易被细菌侵入繁殖。而卫生间潮湿,易繁衍霉菌,不适合存放卫生巾。

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洁净、无菌的环境里,不要储存在卫生间,受潮及过期后不宜使用。

此外,卫生巾不宜久藏,不要为了囤货而一次性购买太多。

3、使用卫生巾前要洗手吗?

使用卫生巾之前一要定洗手。

用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会将许多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巾直接接触女性外阴皮肤,而经期又是女性抵抗力较低的时期,稍不注意,极易产生感染或导致妇科疾病。

4、能用卫生护垫吗?

能不用则不用。

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容易使阴部潮湿,形成病毒温床,大幅增加阴道炎感染风险——孕妇感染阴道炎会有早产危机,当病毒感染子宫颈位置、引起盆腔发炎,输尿管或会受破坏,可导致宫外孕及不育。

5、能使用药物卫生巾吗?

过敏体质女性要慎用。

跟有些人吃虾、蟹会过敏一个道理,药物卫生巾对某些姑娘也会产生不良影响。过敏非小事,过敏体质女性要慎用药物卫生巾,一旦感觉刺激、痒、不适,马上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