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重启《红楼梦》 全球海选演员

由胡玫执导的新版《红楼梦》电影于今天(9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全球演员海选。

胡玫重启《红楼梦》 全球海选演员_好姑娘haoguniang.cn

导演胡玫表示,十年前自己就有意拍摄《红楼梦》电影版,此次将打造电影三部曲,如果第一部结果不理想,她将就此罢手。目前计划的第一部《红楼梦之大观园》主要是元妃省亲前的段落,第二、三部为《红楼梦之情天欲海》和《红楼梦之大团圆》。

海选将面对全球华人甄选14-24岁的青少年,素人和职业演员都可报名,选角标准是“贴近原著里人物的感觉”。海选演员将接受100课时的表演培训和100课时的国学、红学培训。电影的外景拍摄地为扬州、苏州、上海松江,其中扬州瘦西湖将拍摄大观园场景,松江主要展现太虚幻境。

该片主创还包括编剧何燕江(《乔家大院》)、视觉总监赵小丁(《英雄》)、美术指导霍廷霄(《满城尽带黄金甲》)、音乐监制/作曲叶小钢(《开罗宣言》)等。

目前网上报名通道已全面打开,选手可通过新电影红楼梦.com官方网站按照提示步骤参与报名。

胡玫与《红楼梦》题材渊源颇深,2010年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原定导演为胡玫,后因并不认可选秀结果等原因,胡玫宣布辞去导演一职,该剧后来由李少红接手。

胡玫重启《红楼梦》 全球海选演员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