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演员马清仪离世 享年64岁

据香港媒体今日消息,香港演员马清仪于9月7日在嘉诺撒医院因癌离世,终年64岁。

TVB演员马清仪离世 享年64岁_好姑娘haoguniang.cn
马清仪

其胞弟马清扬确认姐姐月初死讯,并表示马清仪已入院治疗癌症六个月,“她的愿望是想保持低调,想与家人度过…她用佛教仪式于18号已经用火化仪式安葬,骨灰会摆放在她的家中。”

马清仪家世显赫,父亲马锦灿于20世纪30年代于汕、港两地设有银号,从事黄金、外汇炒卖,是当时金融界颇有名气之人,50年代进军地产,事业更达巅峰,并于1953年荣获英国女皇的荣誉嘉奖。

1985年,32岁的马清仪参加TVB第一届健美小姐选举,最终夺得冠军。而后马清仪投身电视圈,多饰演名门贵妇及刻薄有钱人角色,作品有《真情》、《孖仔孖心肝》、《天龙八部》、《巨人》、《天地男儿》、《笑看风云》、《金蛇郎君》、《娱乐插班生》、《花木兰》等。

TVB演员马清仪离世 享年64岁_好姑娘haoguniang.cn
马清仪在97版《天龙八部》中饰演阮星竹(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