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应用“随手科技”宣布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

国内个人财务管理应用“随手科技”今日对外宣布,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KR集团领投,红杉资本、源码资本、凡普金科跟投,腾达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跟投机构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已连续多轮参与公司的融资计划。

随手旗下产品包括个人记账APP随手记以及银行卡管理APP卡牛。随手记一款是集记账、理财、投资、理财社区等模块的资产管理工具。卡牛以银行短信、邮件为自动数据源,主要提供账单解析、消费分析、用卡助手、线上办卡、在线征信、在线贷款申请等服务。

通过随手记和卡牛等财务工具为入口,将用户导向金融服务,对C端免费,以流量批发、数据挖掘等服务向B端收费。

根据随手记,其系列产品(随手记+卡牛信用管家)目前用户规模已经超过3亿,随手记App月活1000万,随手记理财用户超过350万。卡牛App月活400万,日活200万,在卡牛获得授信人数超过1500万。

随手科技创始人兼CEO谷风表示,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对于投资机构的选择非常慎重。本轮融资领投方选择KKR,主要是看重其具备充分的国际视野和经营资源支持能力。

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和财务规划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线上工具来进行个人财富管理。”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出于对随手科技发展模式的看好,红杉资本已连续三轮投资随手科技。金融科技将掀开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新篇章,随手科技在个人财务流量入口和精准大数据方面积累的优势将会引领国内财务金融的发展。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随手记作为中国的‘Intuit’,面对的是比Intuit更广阔的市场,并已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