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早已提倡男女平等,但男孩承担的责任始终更重,所以就需要男孩子有能力去承担这些…

原标题:家有男孩,想孩子成长为男子汉,这四件事有必要知道

|文儿

虽然早已提倡男女平等,但男孩承担的责任始终更重,所以就需要男孩子有能力去承担这些责任。养大一个男孩,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更多,而且要想孩子成长为一个男子汉,家长的教与育很重要。下面四招,家里有男孩的家长可要学会喽!


虽然早已提倡男女平等,但男孩承担的责任始终更重,所以就需要男孩子有能力去承担这些...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一招:男孩穷养是真理,不溺爱

穷养男富养女,并不是表面意思上的男孩就得一分钱不给,女孩就得金山银山,穷养男孩最主要的是不溺爱,钱够花就行。

作为父母,必须勇于放手让家里的小男子汉去自己解决一些困难,别什么都为他准备好处理好,在他面前清理出一条康庄大道,那他就永远走不出爸妈的象牙塔。家长要学会适当的藏起心里的疼爱,让他自己去摸爬滚打,不要担心他会受伤,男子汉嘛,没几个伤疤怎么称男子汉!


虽然早已提倡男女平等,但男孩承担的责任始终更重,所以就需要男孩子有能力去承担这些...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二招:和你的男子汉做兄弟,别硬碰硬!

都说棍棒之下出孝子,可还有句话:棍棒之下容易出仇人!而且男孩子越打越犟,越打越能,硬碰硬只能让他心里埋下怨恨的种子,我们都青春期过,都了解那种不被理解不被认可的无奈,怎么你做了父母就成了当初你眼里的爸妈?

和你的小男子汉做个朋友,倾听他的问题与烦恼,他有什么不对的,直接了当的告诉他,给他分析好与坏,让他自己选择怎么去做,你可以引导他,但不要直接控制他。

第三招:让他知道他是个小男子汉

有个朋友明明是个男生,却比女生还温柔,私下里我们都说他娘炮!为什么他会这样呢。原来他小时候被妈妈过于溺爱,爸爸工作忙也没时间管他。

看来爸爸这个角色真的很重要,很多当妈的不会教孩子怎么去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而爸爸严格的要求与话语间果断的执行力都在告诉孩子什么才是一个男人。这样将来他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真正的男子汉。


虽然早已提倡男女平等,但男孩承担的责任始终更重,所以就需要男孩子有能力去承担这些...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四招:让他体会成就感

懂得成功的喜悦才会促使男孩子去成长。如果18岁以前他连一件像样的事都没做过,一件值得你为他骄傲自豪的事都没有,你指望将来他能成功?这就像一个从没接触过电脑的人,你让他一下子就学会编程,别做白日梦了。

男孩子只有从小就培养他自己独立完成事情的成就感,他才会有动力去创造,去积累经验创造成功。

你家是男孩还是女孩?这四招你学会了吗?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

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