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里爱闹腾,哄睡太头疼?妈妈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原标题:宝宝夜里爱闹腾,哄睡太头疼?妈妈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文|秘籍君

带孩子最辛苦的环节莫过于哄宝宝入睡,这也是父母们讨论度较高的一个话题,宝宝晚上兴奋不好好睡觉,或者是宝宝晚上频繁的醒要不就是听不得一点动静,宝宝晚上的睡眠质量不仅关乎自己的发育成长,也严重影响看护人精力体能的恢复。

宝宝夜里爱闹腾,哄睡太头疼?妈妈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个月大的宝宝睡眠是一个分水岭,也就是宝宝睡眠容易倒退的一个时期,四个月大的宝宝自己的生理系统逐渐完善,有的宝宝无需夜里进食一夜都睡的安稳,而一些宝宝则不停的醒来闹人。

那么如何解决四个月大宝宝的睡眠问题呢?

1. 给宝宝明确白天黑夜的心理暗示

在宝宝尚未建立起昼夜规律的新生儿宝宝之时,就做到白天拉开窗帘屋子里明亮,夜晚拉窗帘关灯,让宝宝形成有白天黑夜的规律,晚上哄睡觉时自然容易些。

宝宝夜里爱闹腾,哄睡太头疼?妈妈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夜晚父母不要过多干涉

家长们有时候会担心孩子夜晚会不会饿了,或者需不需要把尿等等,而去动孩子,孩子睡觉过程中被惊醒就会不停地哭闹,所以不要随意去打乱孩子的睡眠时间,尽可能的早些让宝宝单独睡自己的小床,避免父母不必要的干扰。

3. 培养宝宝自己入睡

睡前固定时间给宝宝洗澡,放在床上轻拍宝宝入睡,可以放些舒缓的音乐,如果中途宝宝自己醒来,也尽量不要随意的抱起,在床上继续轻拍哼歌哄入睡,或者拉着宝宝的小手,让宝宝有安全感,但不要抱起宝宝开始满屋子走动,或者尝试各种方式制止宝宝哭泣,宝宝会更加难以入睡,宝宝只是简单哼哼唧唧的话也可以不用去管。

宝宝夜里爱闹腾,哄睡太头疼?妈妈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家里每个人都参与进去

宝宝会受家人的作息时间影响,如果家人们在家时常开灯熬夜或者动静很大,宝宝夜晚自然就难以好好入睡,大脑会跟着兴奋,所以家长们要形成一个固定的睡眠时间,按时关灯,减少动静,暗示宝宝要睡觉了,不要和孩子躺在一张床上,在孩子困意出现入睡之后可以哼着歌离开房间,让孩子慢慢适应。

宝宝的适应能力很强的,所以父母们只要掌握科学的方法是可以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的。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