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元宵要吃汤圆,宝妈你是怎么做的?

原标题:宝宝元宵要吃汤圆,宝妈你是怎么做的?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了,家人们在一起团圆的节日了,对于元宵节一般我们都会吃汤圆,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的意思,对于汤圆大家都知道很多,为了跟上生活的条件很多的商家会在正月十五的时候,推出很多口味的汤圆,让大家挑选的眼花缭乱。

宝宝元宵要吃汤圆,宝妈你是怎么做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1.汤圆的种类成分

现在很多的汤圆都是用糯米做的,然后中间掺杂了很多的口味,比如花生、果酱、黑芝麻等等口味,买的时候会选择各种口味的汤圆,大家都知道汤圆都不能多吃,对于成年人来说吃汤圆一般都是6个左右,消化大约需要1-3个小时,所以给给孩子吃的时候需要注意。

2.宝宝的汤圆

对于宝宝吃汤圆很多的商家都会推出宝宝汤圆,其实和成年人的汤圆不一样的就是材料减少了,大小不一样,其实成分都是一样的,糯米的皮。大家都知道元宵节不让宝宝吃元宵是说不过去的,帮妈建议2岁左右的孩子吃汤圆,给孩子吃1-2个是那意思就可以了,不要多吃,宝宝的消化系统和成年人没有办法比的。

宝宝元宵要吃汤圆,宝妈你是怎么做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宝宝怎么吃汤圆

宝宝吃汤圆的时候宝妈可以给宝宝的汤圆弄成几小块,然后放到温热的时候再给宝宝吃,但是吃的时候不要宝宝吃的那么的着急,因为吃的急很容易积压在食道上,汤圆表面是糯米是有粘附性的,会有几率造成急性喉梗阻引发窒息。

宝宝元宵要吃汤圆,宝妈你是怎么做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4.宝宝吃完汤圆怎么做

宝宝吃完汤圆父母最好是陪着孩子出门,带着孩子去公园看花灯,让孩子拿着自己的花灯走路,帮助孩子消化,不要害怕人多出门就开始抱着孩子不让运动,宝宝不运动很容易造成积食伤者胃。

了解了这么多宝宝吃汤圆的小知识,妈妈们就放心地煮起来吧,不用再担心自己吃汤圆的时候,宝宝那可怜巴巴的小眼神了。但是在喂宝宝吃汤圆的时候,也一定谨记以上的注意事项哦,毕竟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