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期,家长不知道,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原标题: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期,家长不知道,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秘籍君

前几天,表妹到我家玩,看到我家闺女兜兜的小嘴巴拉巴拉说个不停,很羡慕的说:表姐啊,你是怎么教的孩子,为什么你家兜兜学说话那么快?我家女儿现在都12个月了还是不开窍怎么办?我说你别着急,你还有机会,因为现在还不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时期,只要下面这个时期不错过,你和孩子就不会有遗憾。

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期,家长不知道,会是一辈子的遗憾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何时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时期?

虽然关于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有学者认为时间可以延长到孩子14岁之前,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讲,他们语言发展的爆棚时期通常被认为是在23岁左右。为什么这样说呢,看完下面的解释你就清楚了:

对于宝宝来讲,12个月龄的宝宝一般语言发展速度较慢,多停留在发出简单词汇的层面,比如“啊、哦、唔”;到了12个月至18个月龄时,他们的语言水平才开始有第一个明显提升,此时孩子在家长正确引导下每个月可以学会1-3个词汇,但相比后一阶段就变得不值一提了。因为对于18-24月龄的孩子来说,此时他们每周就可以学会10-12个词汇,大大超过前一阶段的水平,开始真正迎来自己语言发展的爆发期,而过了这个时期(可以延伸到3岁左右)将再也没有这一“盛况”出现。

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期,家长不知道,会是一辈子的遗憾_好姑娘haoguniang.cn可以说父母做好这一时期的引导工作,孩子的语言能力就会超过同龄人,一旦家长没有重视孩子语言发展的这个爆发时期,真的错过了就无法弥补。

二.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语言启蒙?

语言的发展需要外界的刺激,如果家长不对孩子进行适当的语言启蒙和刺激势必会影响孩子以后的长足发展—–造成孩子词汇积累少,说话模糊不清,意思表达不清楚,或者是对别人语言的接受和理解能力低,从而影响孩子各方面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对孩子进行语言的启蒙也是对孩子大脑的锻炼,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让孩子更聪明。

三.如何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

1. 多陪孩子说话

如果家里的父母都不喜欢与人交流,那他们的孩子长大后也多不喜欢说话,所以想要宝宝语言能力出色,父母就要多和宝宝进行交流沟通。

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期,家长不知道,会是一辈子的遗憾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给孩子讲亲子故事

语言的学习有输入才有输出,父母在孩子语言发展的爆棚时期,如果能够每天晚上给孩子讲亲子故事,孩子在日积月累下就可以积累很多词汇,对以后语言的发展以及沟通交流是大有裨益。

3. 多带孩子出去玩

家长常带孩子去动物园、植物园等有趣的地方,可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孩子看到各种东西就会问东问西,家长适时的告诉他们这些东西的名字,会让孩子更快的记住相关词汇,完成词汇和语言的积累。

你有错过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吗?你家孩子是小话痨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