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时代:老大一切理所当然,老二夹缝中求生存

原标题:二胎时代:老大一切理所当然,老二夹缝中求生存

今天,我们要探讨的话题是:为什么大部分情况下,老二要比老大聪明

二胎时代:老大一切理所当然,老二夹缝中求生存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般来说头胎孩子身会继承爸爸和麻麻较好的基因,但是经过几年的生活会发现老二比老大“聪明”,其实不是真的聪明,是情商比老大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人的智商及情商的发展一半是由基因决定的,另一半是由后天生活环境决定的。

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孩子一般出生在他们刚刚结婚后,这时他们情感处于磨合期,经济刚刚起步,相对会比较差一点,又是第一次做爸爸妈妈,没有经验,一切都是慢慢摸索前进,给孩子的成长环境会比较不稳定,孩子安全感会稍差一些。

要想获得更多关注,就自然要有更高情商。

二胎出生的时候,老大已经占有父母、家庭子女的主要位置了。所以老二出生后,就要在一开始就有竞争的状态下生存。

父母已经养过老大,自然也会更有经验

二胎比老大多了一个年龄相近的模仿对象,从心理学而言是最近的年龄差示范者,对他/她的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

从心智到行为,到陪伴都比老大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