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内宝宝猛长个的3个信号,爸妈别错过,为宝宝身体打下好基础

原标题:一岁内宝宝猛长个的3个信号,爸妈别错过,为宝宝身体打下好基础

|秘籍君

孩子出生后,很多妈妈都会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从妈妈怀里的小不点就长成了妈妈再也抱不动的大姑娘和小伙子了。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一个样,妈妈的心里是非常欣慰的。

一岁内宝宝猛长个的3个信号,爸妈别错过,为宝宝身体打下好基础_好姑娘haoguniang.cn

同时妈妈也会发现宝宝一岁内变化特别大,有时候一天之间就觉得孩子长大很多,而且孩子明明平时吃奶的时候非常规律,可是突然变得特别能吃,几乎不停歇地吃奶,而且宝宝比平时更烦躁,还莫名哭闹。很多妈妈就莫名其妙,宝宝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渐入佳境的规律全被打破了

其实,妈妈不必担忧,宝宝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说明宝宝进入了猛长期,一般1岁内的宝宝都会有这几个猛长期。宝宝的猛长期大致都是从第四天开始,7到10天,2到3个星期,4到6个星期,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因为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所以时间上肯定有差异。

怎么抓住宝宝的猛长期?

很多妈妈都会有疑惑怎么判断宝宝是否进入了猛长期,其实一岁内宝宝进入猛长期都会有这3个信号。

一岁内宝宝猛长个的3个信号,爸妈别错过,为宝宝身体打下好基础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吃东西的频率增多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孩子吃奶的频率增加,可能平常3个小时才喂一次奶,猛长期的时候可能刚过1个小时,宝宝就眼巴巴的看着你,向你讨奶吃,如果妈妈的奶水充足,不主动把奶头拔出来,宝宝可以吃到天荒地老。这是因为宝宝正在快速长大,需要更多的营养。

2、表现的比较爱动

如果相比之前,宝宝突然变得爱动,一旦醒着的时候就在床上踢腿,拿各种玩具玩耍抖动胳膊,而且频率比之前要大的多,这也说明宝宝进入了猛长期。

一岁内宝宝猛长个的3个信号,爸妈别错过,为宝宝身体打下好基础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变得爱哭闹

很多妈妈会发现宝宝平时挺乖的。可是突然变得暴躁爱哭爱闹。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宝宝进入了猛长期,宝宝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发育,快速的生长让宝宝们无所适从吧。所以这个时候,妈妈要多给宝宝安抚,陪伴。

3个宝宝猛长期的信号妈妈一定要抓住,给宝宝的身体打下好基础。

宝宝的猛长期你抓住了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