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看图画书倒着看,为什么医生却说不需要治?

原标题:小宝宝看图画书倒着看,为什么医生却说不需要治?

自打国家开放二胎以来,本以为,生孩子的人会越来越多,可是,据有关统计,很多家庭对于生二胎,并不热衷,原因就是,养孩子太累了。孩子的吃喝拉撒睡不说,都得关心。身体的成长呢,更要时刻留意,不能出一点纰漏。

小毛夫妻两个,抚养孩子,就是这样,小心得不能再小心,可是,还是出了问题。

原来,他们的小宝宝3岁了,身体很好,就是有一个异常的举动,把小毛吓坏了。

什么,小宝宝在翻看一些小毛买的幼儿画报图书时,总是拿在手里倒着看。小毛给她翻正了,一会儿,她又倒过来。

“这孩子,眼睛不会有什么毛病吧,怎么看东西倒着看呢?”

小毛和丈夫嘀咕了半天,决定,第二天,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

小宝宝看图画书倒着看,为什么医生却说不需要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医院,小儿眼科的莫医生检查了一下小毛宝宝的眼睛,又观察了一下小宝宝看图画的情况,然后对小毛说:“你的孩子的表现是“倒视”,通俗的说,我们看的正的东西,在她眼里是倒着的,而倒着的东西,在她眼里是正的,所以,她经常倒着拿图书看。”

“倒视?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呢?”听到倒视这个新鲜的词儿,小毛着急起来。

小毛的丈夫也问:“莫医生,这种情况怎么治疗呢?”

莫医生说:“你们不用着急,小宝宝的倒视是正常的的,不需要治疗。”

“不需要治疗?那她?”

莫医生解释说:“我们知道,物理上讲的,人们在观看外界各种物体时,在视网膜上都是形成倒置的图像,这种倒像传导到大脑,通过视觉中枢的分析综合才把倒置的图像纠正成正立像。可见,人视觉中的正立像是大脑的一种适应性功能。但是,由于3岁以下的幼儿大脑皮层的发育还未成熟,缺乏完善的综合分析能力,当他们拿起书本观看时,在视网膜上所成的印象反而是正立的,所以这些孩子往往都是不由自主地倒着看书。”

“那会不会一直这样呢,长大了怎么看书学习呢?”

小宝宝看图画书倒着看,为什么医生却说不需要治?_好姑娘haoguniang.cn

莫医生说:“这种担心没有必要,随着孩子大脑的发育,这种“倒视”现象会消失的。当然了,个体差异也比较大,每个幼儿“倒视”持续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孩子“倒视”需要几个月,有的持续时间还会长一些。父母可以多陪陪孩子,多让孩子运动,“倒视”持续的时间可以缩短一些。”

听了莫医生的话,小毛夫妻两个带着孩子将信将疑的回到家里,一直过了一个多月,小毛发现,有一天,小宝宝终于正着拿图画书看了,这下子,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