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工作两不烦恼,妈妈这样放松情绪

原标题:养娃工作两不烦恼,妈妈这样放松情绪

养娃工作两不烦恼,妈妈这样放松情绪_好姑娘haoguniang.cn

职场妈妈着实不易,既要承受工作压力,又要肩负养娃重任,妈妈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情绪不好,不单影响工作质量、家庭关系,对自己的健康也不好,今天,我们就来学学在家就可以简单操作的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

【深层呼吸法】

无论哪种情况,妈妈都可以用深呼吸法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情绪和呼吸是直接关联的。为什么这么说?我们都很生气的时候呼吸是很浅的,没有人可以一边慢慢深呼吸一边去骂人的,这是冲突的。我们看电影的时候尤其很紧张的时候,旁边人都会说深呼吸深呼吸,因为呼吸的节奏代表你的情绪。

妈妈们当被生活的烦恼侵袭情绪的时候,可以通过深层呼吸方法,达到情绪的平衡,给身体做保养。其实具体到某类情况,处理的方法肯定都不一样,平日里我们可以做一些练习,让情绪达到平衡的状态。

所谓心理练习等同于运动员跑者要跑得快,必须不断跑步,游泳选手为了去比赛,他每天要不断游泳。希望安心的人,每天也要做心的练习,让我们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不要被情绪抓着走。

提到的简单方法,呼吸方法还有发呆、打哈欠等等很多不同的方法,接下来我们给大家介绍两种养心方法。

【视频教程一:瞬间放开】

瞬间放开来的三个秘诀:打开掌心、放松舌头、嘴巴微开

当你放松的坐着把掌心打开,就会释放身体的紧张;舌头放松时你将会暂停语言的能力,停止头脑的运转;嘴巴微开时,心也跟着放松了,当三个秘诀结合在一起时,你就会产生一份放开来的幸福感。

[方法]

1、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而有效,慢慢地放松的坐着,你可以选择盘腿或是把腿放松。

2、把手掌心打开朝上,放在大腿上

3、让舌头完全放松,尤其在舌头后半部份

4、嘴巴微开 ,慢慢地呼吸,你变得越来越放松

5、静静地坐着,去享受 一份放开来的幸福感。

[效益]

  • 让思绪立刻停止
  • 释放身体过多的能量
  • 放下自我的执着
  • 让思想能够更开放自在

[何时进行]

  • 当你感到思绪混乱,头脑紧张
  • 心情烦躁、郁闷
  • 身心疲累
  • 或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放开来

[所需准备]

  • 一处安静独处的的方
  • 一张舒服的椅子、沙发或有点高度的坐垫
  • 宽松的衣服

【视频教程二:按手入睡】

有时候你其实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没办法睡觉,这是因为你的头脑还在不断的想事情,以致你根本无法休息。晚上睡觉时你可能会不断想起白天所做的事、刚才的电视上的新闻报导、还有一些令人生气的事等等。又或是你在担心明天的会议、孩子的家长会、天气好不好等。

你知道吗?我们的头脑要忙的事有两大方向:想着过去,或计划未来。所以就是说,除非你能够让头脑在当下休息,否则,你永远没有真正的入睡。

[方法]

1、我们的左边身体是关于感性与过去, 右边身体是关于理性与未来。当你把代表过去的左手放在胸口的位置——心轮, 再把代表未来的右手放在肚脐上方——太阳神经丛轮。

2、这个时候,不用任何的冥想, 你双手会自然地给予安抚的力量,左手安抚着你的过去 ,右手安抚着你的未来,就是这样,你安心于当下。

3、放松你整个身体躺下来,轻轻闭上眼睛,放慢你呼吸的节奏,慢慢地吸气,慢慢地吐气,然后,你就可以慢慢入睡了

[效益]

  • 提升睡眠质量
  • 改善失眠
  • 增强睡意
  • 减缓脑波活动过度活跃
  • 创造更多安全感

[何时进行]

  • 准备要睡觉时
  • 无法睡觉时
  • 希望短时间打个盹儿
  • 午后睡个美容觉

[所需准备]

无须任何准备,祝你有个甜美的梦……

养娃工作两不烦恼,妈妈这样放松情绪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