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果蔬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宝宝身体不会太差

原标题:这4种果蔬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宝宝身体不会太差

|秘籍君

前几天我带孩子去表姐家玩,没想到我半年的时间没顾得上去她们家,她家里竟然变成了水果市场:小小的茶几上被她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这是要在家里开水果店的节奏吗?

这4种果蔬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宝宝身体不会太差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近段时间,她家孩子身体不好,医生就建议多给孩子吃一些水果、蔬菜,然后表姐还认真的给我安利了一些健康小知识,这4种果蔬富含维生素C比较多,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孩子身体好,看你给孩子吃了没有:

1.辣椒

提到辣椒,相信很多人对它都没有好感,特别是一些容易上火的人更是避之不及,但是辣椒确实是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且位居各种蔬菜之首,每100克辣椒维生素C的含量可达200毫克左右。常让孩子吃辣椒,还可以减少痢疾的发生,也能够促进孩子的肠道蠕动,增强孩子的食欲,特别是冬季吃辣椒还能够增强人的御寒能力,排毒祛湿。

这4种果蔬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宝宝身体不会太差_好姑娘haoguniang.cn

2.鲜枣

注意这里是鲜枣,也就是刚从树上摘下来没有经过进一步加工的枣。它们的营养价值要比一般的枣类加工品高,里面的维生素含量也是保持的较好的,每100克的维生素C含量可达380毫克,并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硒等微量元素,也是可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的不错选择。

3.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说是被我们公认的富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了。它的肉质鲜嫩、多汁,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欢迎。猕猴桃的的营养价值更是远远超过其他水果,它的维生素C含量不仅很高,里面的钙含量也很多,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之多。

这4种果蔬堪称“维C之王”,爱吃的宝宝身体不会太差_好姑娘haoguniang.cn

4.柠檬

虽然柠檬酸溜溜的,很多人不喜欢,但是它就算不能整个吃,给孩子泡水喝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里面的维C含量也是不可忽视的。另外,就是有的小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妈妈可以给水里加点柠檬汁儿,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给孩子开胃。

当然了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其他的果蔬比如西红柿、柚子、草莓等说过中也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营养成分,家长也应该让孩子适当吃一些,给他补充营养素,这样子孩子的身体才能更健康。

你有给你家孩子吃这些东西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