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路上,你家那位是猪队友还是神助攻?

原标题:育儿路上,你家那位是猪队友还是神助攻?

中国爸爸把孩子的养育大都推到了妈妈身上,调查显示,在1988名被调查者中,60.7%认为“现在的孩子缺失父教”,仅有13.0%认为“父教并不缺失”。

在回答“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谁承担了更多教育责任?”时,46.9%选择了母亲,28.7%表示“父母均担”,仅有13.0%表示是父亲。

有媒体一项针对北京3-6岁幼儿的父亲的调查发现:80%的父亲认为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与孩子交往。

育儿路上,你家那位是猪队友还是神助攻?_好姑娘haoguniang.cn

除了怀孕和母乳外,其他育儿任务男女均可承担,有些是双职工,爸爸和妈妈的育儿任务更是等同,而实际情况,还是妈妈承担更多育儿任务。

有些是妈妈全职在家,那么爸爸们好像有了不照顾宝宝的理由,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这些爸爸还不抓紧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和宝宝培养感情,想什么呢!

心理学研究显示,男孩在4岁前缺失父亲的陪伴和教育,会在性别角色中倾向于女性化表现;女孩在5岁前缺失父爱,在青春期与男孩交往易出现焦虑不安或无所适从等问题。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爸爸的角色非常重要,一点不亚于妈妈,是很多爸爸总觉得育儿不是自己的事儿,其实大错特错。忙碌绝对不是一个理由,忙的背后是有没有这份心。

【贴士】5个做法会提升爸爸的影响力一、多给妻子一些关爱和支持。

二、给孩子做好榜样。爸爸是男孩模仿的对象,是女孩依赖的港湾。

三、陪孩子运动。哈佛的研究发现,婴儿从5个月起,就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不一样。

四、带孩子体验职业生活。婴幼儿阶段以母亲为主,小学阶段父母的责任各半,中学阶段以父亲为主。中学时代是职业生涯教育的关键期,父亲的优势可能大于母亲。

五、即使出差,也要把孩子记在心里,不管走到哪里,都与孩子保持联络。

亲爱的麻麻,快算算你家育儿分工中,爸爸承担了多少呢?你对他的表现还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