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吃这些食物,不仅睡不好还容易患病

原标题: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吃这些食物,不仅睡不好还容易患病

|秘籍君

假期,在表姐家住了几天,外甥6岁多了。由于是假期,家里人睡的都比较晚,外甥睡的比平常也晚。而且每天晚上睡觉前,外甥都要吃点东西才睡,有时候是小蛋糕,小面包,有时候吃方便面。我问表姐怎么不管管孩子,吃这些东西不健康,表姐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容易饿,就让他吃吧。

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吃这些食物,不仅睡不好还容易患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长身体快或者学习太累的时候,就会很容易饿,晚上就需要加餐。但是孩子吃东西是有讲究的,有些食物不能碰,不仅会让孩子睡不好而且还容易患病。看看孩子睡前哪些食物不能碰吧。

1、高糖高油脂食物

孩子睡觉前就算再饿,也别让孩子吃这类食物,因为睡前吃这些食物,会加重孩子各个器官的负担,影响代谢功能,导致孩子的睡眠质量差。孩子睡不好,第二天精神状态就比较差,从而影响一整天的学习。

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吃这些食物,不仅睡不好还容易患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方便面等速食

方便面是很多家庭夜宵的首选,因为方便省事,大人孩子都可以吃。但是要知道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里面没有什么营养,倒是有很多添加剂。根本就满足不了孩子的营养需求,经常吃不仅会加重孩子的肥胖,还会造成各种营养元素的流失,让孩子患病。

3、化食品

化食品也是很多人最爱的零食,尤其是薯片,睡前最好不要吃,因为膨化食品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形成饱腹感,影响睡眠。除了薯片等零食,平时常吃的豆类玉米、香蕉、红薯等也属于产气产品,睡前最好别吃。

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吃这些食物,不仅睡不好还容易患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4、甜品

各种小蛋糕、点心、糖果几乎都是孩子的最爱。但是这些甜品平常要少吃,睡前更不能吃,不仅容易造成蛀牙诱发肥胖,还会刺激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致使孩子精神亢奋、难以入睡除此之外,甜食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视觉发育,降低体内钙的含量,危害孩子的生长发育。

建议:孩子的夜宵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要简单少量,这样既不会饿,又不会吃的过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睡眠。

你家孩子吃夜宵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