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货也有保质期!跟宝宝健康有关

原标题:这货也有保质期!跟宝宝健康有关

众所周知,食物都有保质期,但很多新妈不知道奶瓶也是有保质期的。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大家务必要及时更换:

这货也有保质期!跟宝宝健康有关_好姑娘haoguniang.cn

出现这些情况,需要更换奶瓶

1.奶瓶颜色发生变化

在使用奶瓶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有变色情况,这说明宝宝使用过久或是奶瓶本身发生化学变化,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应立即给宝宝更换。

2.出现凹痕或碎片

很多家长喜欢给宝宝使用玻璃奶瓶,但是玻璃奶瓶使用久了,会出现有凹痕或是碎片的情况,如果继续给宝宝使用只会伤害到孩子,所以家长要及时给宝宝更换。

3.裂缝或是渗漏

有些奶瓶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细小裂缝或是滴漏情况,这类奶瓶不能再使用了,此时妈妈们务必要及时更换。

4.使用4-6个月后

另外,无论奶瓶是否好坏,在使用4-6个月之后,务必要给宝宝更换一个新奶瓶。

奶嘴使用多久需更换?

奶嘴变色损坏

宝宝奶嘴有变色或是损坏应立即给宝宝更换,以免奶水喷射诱发窒息风险。

奶嘴与奶瓶不合适

奶嘴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会变薄,奶瓶没有办法跟奶嘴合上,此时应立即更换。

1-2个月后

奶嘴使用时间长了会造成变形,影响口腔发育,因此每隔1-2个月家长就要给宝宝更换奶嘴。

怎么给宝宝挑选奶瓶

1.看质量

质量好的奶瓶透明很高,而且用手捏一下也能感觉出来,如果是差的奶瓶,透明度不高也容易变形。

2.看奶瓶容量

新生儿的奶瓶容量要达到120ml左右,对于两个月以上的宝宝来说,奶瓶容量要在240ml左右。

3.看材质

新生宝宝最好采用母乳喂养的方式,或者选择玻璃奶瓶喂养,等到宝宝能自己用手抓着,就可以给宝宝选择塑料奶瓶。塑料奶瓶需频繁更换,瓶身得标注“不含BPA”、“不含双酚A”、“BPAFree”等字样。

4.宝宝是否出现胀气

如果奶瓶奶嘴不合适,宝宝在吃奶时容易吸入大量的空气,就会导致宝宝出现打嗝或是吐奶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