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促进亲子关系,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原标题:每天睡前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促进亲子关系,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文儿

听周围很多妈妈都抱怨,说孩子和自己越来越不亲,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自己每天拼了命的在职场厮杀,早出晚归,回到家想和孩子亲近一下,孩子对自己不理不睬,心里真的好难过。现在很多父母都是双职工,白天一整天都要上班,根本没时间陪孩子,有时候下班回到家也是匆匆忙忙的,也没时间和孩子交流。孩子还小,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父母长时间不和孩子交流,孩子心里肯定会有怨言。

每天睡前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促进亲子关系,孩子会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不管当父母的如何忙,一定要趁着晚上的时间和孩子多交流。每天晚上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拉近亲子关系,也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一、妈妈\爸爸爱你

很多父母都比较含蓄,和孩子说一句我爱你都是羞于开口。但是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说的人心里温暖,听的人更会开心,父母与孩子也是如此。每天父母对孩子说这句话,会让孩子深深的明白爸妈是爱自己的,自己是被爱包围着的。不仅有利于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也有利于孩子养成温柔,自信的性格。所以,心里的爱不要不好意思说出口,试试每晚对孩子说一句我爱你吧。

每天睡前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促进亲子关系,孩子会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宝贝,告诉妈妈\爸爸,你今天过的开心吗?

晚上睡觉前就意味着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个时候爸妈可以和孩子说一句,宝贝,告诉妈妈\爸爸,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不仅有助于爸妈及时了解孩子的的情绪变化,给孩子一个机会,把不好的情绪及时宣泄出来。同时让孩子把今天开心的事情回想一遍,有什么开心的好玩的都和爸妈分享,孩子能得到回应,对明天也就更充满了期待,从而带着好情绪入眠,睡的更香,更沉。

每天睡前坚持对孩子说这3句话,促进亲子关系,孩子会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宝贝,你这件事做的好棒

别看孩子还小,他也是需要肯定的。睡觉时同孩子进行交流,对孩子今天发生的事及时给出回应。比如孩子今天和朋友分享了一个玩具,爸妈要对孩子说,宝贝你这件事做的好棒。这句话会让孩子的心理得到极大的肯定,会无形中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更有信心面对新的一天。

每晚睡觉前,这3句话你给孩子说了吗?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

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