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顺产就不疼了,真的吗,听听二胎宝妈怎么说

原标题:第二次顺产就不疼了,真的吗,听听二胎宝妈怎么说

生孩子几乎是横在女人身上最大的考验,一个女人如果愿意豁出命为男人生孩子,一定是因为真爱。

第二次顺产就不疼了,真的吗,听听二胎宝妈怎么说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人会在生二胎的时候说,生过一个就不疼了,也容易了。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没想到被现实彻底颠覆了。我想说的是,真不是那样的,甚至在我的感觉上,二胎比头胎更疼。

生大宝是2015年,二宝是2017年,差了两年,至今对两胎记忆深刻。大宝出生前我一直为顺产做准备,每天上班运动,积极控制体重。到了发动的时候,因为胎儿给力,身体复合顺产条件,我义无返顾地坚持。疼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的记忆里居然没有那么疼。也许是因为当时我满心期待着宝宝的到来,心里很激动。生的过程很顺利,生完恢复也好,基本感觉不到产后的宫缩痛。生完三小时就起来小便,第三天就洗澡洗头发了,洗完澡就出院了。除了因为侧切有些难受以外没有任何不舒适,出院时拆线就好了。

第二次顺产就不疼了,真的吗,听听二胎宝妈怎么说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因为头胎是顺产,所以我也觉得二胎会更顺利,可是没想到会更痛苦。

国宾产科中心遵循国际JCI标准,以国际FCWI(妇婴全方位关怀)为医护准则,构建贯穿孕、产、育全程的妇婴医疗服务模式。拥有以原西南医院王琳教授为核心的妇产科专家团队担纲医疗技术支持,努力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孕产育需求。形成了高层次专家直接参与高医疗品质建设的规范性和良好机制,更好地服务百姓,被女性亲切的称呼为“母婴健康的守护神”。

怀上二宝时大宝才一岁半,怕她有失落感,整个孕期我都在照顾她,还要上班,真的觉得很累。提前两周破水,然后入院待产。从开始阵痛,我就觉得比大宝那时候疼。因为二胎的阵痛来得比较快,我当时特别疼,关键是医生还给弄错了,认为我是头胎,结果我说我要生了,医生说头一胎没有那么快,我说我是二胎,医生惊讶得,啊一声。赶紧过来看,结果宫口开全了。后来让我去产床,已经没有办法了,后来医生就把我推过去搬到产床上,生的过程很顺利。宝宝七斤四两,身体健康,我没有侧切,但是有擦伤。医生在给我缝针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线从肉里穿过和针扎在肉里的滋味,那酸爽!唉!

本来以为生完了就好了,可是没想到二胎生出来后宫缩会这么大,每次宫缩都很疼很疼,这样的疼痛持续了又三四天。医生说,二胎产后宫缩就是疼,尤其在宝宝吃奶的时候更加剧烈。不过,医生也说,这样的宫缩说明子宫恢复较好,而且随着分娩次数的增加,会越来越痛。

所以各位宝妈要做好心理准备哦!二胎不是不疼,而是更疼,生之前是产程进展快,疼痛强度大但持续时间短;产后的宫缩比头胎疼太多,头胎基本感受不到产后宫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