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父母晚上对孩子说的这三句话,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原标题:聪明的父母晚上对孩子说的这三句话,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现在的家长们因为生计,真的是越来越忙,这不,春节过后,大部分上班族已经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欢乐亲子时光也只能告一段落。

虽然工作很重要,也的确很忙,但是聪明的父母知道,即使再忙,也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陪陪孩子,这个时间通常就是每天晚上。

聪明的父母晚上对孩子说的这三句话,让孩子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家长们可能不知道,每天临睡前跟孩子说这三句话,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一、“今天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儿?”

对于双职工父母来说,每天晚上这段时间是最好的亲子相处时间,虽然白天不能陪孩子,但如果晚上睡觉前能问问孩子今天发生的事儿,就能更准确的了解孩子的生活。

但家长要注意的是,尽量问一些让孩子开心的事儿,让孩子带着满足的笑容入睡,既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还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聪明的父母晚上对孩子说的这三句话,让孩子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这件事你完成的很好!”

都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确实是这样,爸爸妈妈的鼓励会给孩子带来勇气和自信,能帮助孩子塑造积极、乐观向上的性格。

而且,夸奖孩子一定要具体到某一件事,比如说“宝贝,今天妈妈一回到家,你就给妈妈拿拖鞋,你真是越来越懂事了,妈妈真的很高兴!”这样具体的夸赞可以激励孩子继续努力。

聪明的父母晚上对孩子说的这三句话,让孩子越来越优秀!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爸爸妈妈爱你”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尤其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但中国父母往往比较含蓄,心中有爱嘴里也不轻易说出来。

如果父母每天睡前能对孩子说一句 “爸爸妈妈爱你!”,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会爱他,能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感去面对这个世界,也会让孩子学会爱别人。

如果父母能坚持在睡前和孩子说这三句话,不仅能增进亲子感情,孩子也会一天比一天优秀。

家有宝宝,接地气的科学孕产育儿经,关注我们,一起做快乐孕妈妈,一起分享养育道路上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