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

原标题: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

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成长不是用线性来表现的,很大一部分的婴儿在第一年会有很多个猛长期。

猛长期是宝宝的身高体重快速生长的一段时期,到了猛长期的宝宝,吃得多、长得快、常哭闹,这是宝宝生长发育中很正常的现象。

在每个猛长期过去之后,你会发现一夜之间可爱的衣服就变小了穿不了了。对,你的感觉没错!宝宝就是这样悄无声息又毫无征兆的长大的。

1

宝宝什么时候经历猛长期?

猛长期,顾名思义就是宝宝快速生长期,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期。

通常发生在宝宝出生后的第7-10天、2-3周、4-6周、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当然,前后会有误差。因为宝宝们从不看日历,所以你家宝宝和别人家的宝宝会不太一样哦。

猛长期在一岁之后还会有,很多妈妈发现到了学步期隔几个月就有,最后一次则是青春期了。

2

猛长期持续会多长时间?

猛长期一般持续2-3天,有时也会持续一周时间。

在猛长期,母乳喂养宝宝的哺乳比平常更频繁(有时往往每隔一小时就要吃),而且宝宝比平时更烦躁。

宝宝摄入的奶量在猛长期会突然增长,但这只是阶段性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摄入的奶量在生命的最初几周迅速增加。

除了身高体重的增长外,行为方面的发展也会导致宝宝需要吃更多的奶。比如翻身、爬行、走路或说话。母乳提供了身体和大脑发展的营养。

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猛长期宝宝的表现

  • 胃口大开

进入猛长期的宝宝会突然食量大增,以往可能只需要3、4个小时喂一次就可以,而现在可能要每隔一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要进食,而且每次还要吃好久。所以,这常常让很多奶水不足的妈妈倍感压力。

宝宝吃奶时不断含上、扯开乳头,非常烦躁,这些迹象是在告诉妈妈的身体“多产些奶”。

如果你及时对宝宝的要求作出回应,你的身体就对这些信号很敏感。这些额外的哺乳会刺激你的身体,以使妈妈产生更多奶。

  • 睡眠不好

在进入猛长期的前1-2天,宝宝会变得比平时嗜睡,而等到真正进入猛长期后,他的睡眠会变得不安稳,睡觉的时间也可能会比以往缩短,半夜醒来吃奶的次数也会增加,白天也不例外。

  • 烦燥易怒

对于很多猛长期的宝宝来说,长得不仅是身体,还有脾气,如果妈妈的母乳量没跟上,再加上自身睡眠又不足的情况下,就很容易产生烦躁情绪,他会以哭闹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不满。

面对这几种情况,家长要耐下心来,及时安抚宝宝,帮宝宝顺利度过猛长期。

宝宝要吃,那就吃,衣服小了,那就换。不要看给宝宝喂奶要多久时间,不要看隔了多久的时间就要喂奶,也不要看宝宝夜醒多少次要吃奶。

因为猛长期可能在任何时候开始,无论怎么精密计算,也不会像书上写的那样出现在特定的时间。

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怎么应对猛长期?

猛长期经常令新手妈妈措手不及。正当她们认为她们开始懂得自己宝宝的各种信号时,突然一切都改变了。频繁的哺乳需求和猛长期在头几个月发生的高频率都会令妈妈感到困惑。

对付的关键就是完全的单纯的按需哺乳!

如果你响应你的宝宝的信号,不以任何方式干预,你的身体就会迅速回应,并增加供应,通常在24至48小时之内就调整好了。有时猛长期似乎要拖上一个星期。

当婴儿经历猛长期,哺乳的妈妈可能觉得特别饥饿或口渴。倾听你的身体的要求,这时只要确保你饮用足够的水。

在猛长期时,不需要也不建议加配方奶或将奶挤出来。这些做法,包括按时哺乳,都会干扰自然的供需,使得你的身体不能按需产奶。

孩子一生中的身高发育黄金期,你千万别错过!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要让猛长期干扰你喂奶的信心。正相反,它会促使你更好的理解宝宝的需求。

看到你的奶量增长,你的宝宝安静下来成为快乐的母乳宝宝,你的信心就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