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宝宝鼻梁有“青筋”难养?这事儿不要以讹传讹

原标题:【护理】宝宝鼻梁有“青筋”难养?这事儿不要以讹传讹

你是不是经常看到有些小小孩眉头中间挂着一条很明显的青筋,很多妈妈们原本并不在意。

但是如果家里有老人帮忙带孩子,或者溜娃的时候碰到一些“有经验”的大妈,他们就会苦口婆心地说:“青筋挂鼻子,没事哭三场!这个娃比较难带!你一定要多注意!”

听他们这么一说,心里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怕真的如他们所言,鼻梁上的青筋是宝宝生病的信号。

【护理】宝宝鼻梁有“青筋”难养?这事儿不要以讹传讹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打开各个网页搜索,各种信息铺天盖地而来,有的从医学角度剖析说鼻子上有青筋是脾胃虚寒的表现,是怀孕时,妈妈爱吃寒凉的食物,尤其爱吃海鲜等导致的。

这样的宝宝脾胃虚寒,容易感冒咳嗽,更会动不动哮喘。也有的说鼻子上有青筋的宝宝容易积食,肠胃功能不好。

整体而言都是宝宝身体不好的预兆,不是什么好事。

这立马就加重了妈妈的焦虑,马上就有妈妈对照着宝宝鼻子上的青筋和身体状况发出疑问:

“我家宝宝特别容易生病,反复感冒,咳嗽一直不好,真的是因为鼻子上有青筋比较难养吗?”

“我家宝宝特别容易积食,是不是跟宝宝鼻子上的青筋有关?”

“我家宝宝睡觉不安稳是不是也是鼻子上青筋的影响?”

“我家宝宝脾气不好,是不是因为鼻子上有青筋?”

总之,只要宝宝身体上出了点状况,妈妈们都会怀疑与鼻子上的青筋有关联。

其实,宝宝的这些状况与鼻子上的青筋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

孩子容易生病,这是每个小孩对疾病的抵抗力不一样,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抵抗力会增强,有些常见的疾病孩子自己也有自愈能力,只要注重护理就好,天冷督促孩子加衣但也别穿太厚,以防出汗着凉。

宝宝积食的问题,有些宝宝确实是天生的脾虚,但更多的“脾虚”宝宝却是人为导致的,比如给宝宝的饮食太好,宝宝脾胃消化不过来才会慢慢变成积食、脾虚;还有吃饭的时候逗孩子玩,或者在饭桌上要求严厉没有轻松地进餐环境等。

睡觉不安稳是宝宝正在浅睡眠的阶段,这个时候别老是盯着孩子,孩子就算闭上了眼睛也能感知周围的世界,总是盯着孩子会给孩子的睡眠造成一定的不适感,等孩子进入深层睡眠做着美梦的时候,自然不会翻来覆去了。

孩子脾气不好?那还不是父母惯得!刚开始,孩子表达需求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哭闹,但是随着成长,父母做好恰当的引导,孩子自然会懂得,这个世界上是要讲规矩、讲道理的,光靠哭闹解决不了问题!

宝宝鼻子上为什么会有青筋呢?

小初想说:

宝宝鼻子上的青筋,其实是因为小孩子,特别是有些婴幼儿皮肤菲薄,浅表血管十分丰富,实际上就是位于鼻子部位的离表皮较近的静脉血管,属于正常的现象。

青筋其实“随身可见”,想想打针的时候,护士将你手上的揉出来或者拍打出来的静脉血管;有些比较白的人脖子上也有比较明显的青筋;还有些胸大的女人,挤压的厉害的话,胸脯上也会有青筋暴出。

宝宝鼻梁的青筋和手上

或者脖子上的青筋有什么区别?

唯一的区别就是位置不一样!!!如果你看看自己手背,可能会看到一些血管,这是手背上的静脉,孩子鼻梁上的“青筋”也是静脉。手背上的静脉是正常的,鼻梁上的静脉也是正常的。鼻梁上的“青筋”和手背上的静脉的区别就在于位置不一样,一个在手背,一个在鼻梁。

Q&A 鼻梁下的青筋何时会消除?

其实,皮下的血管会一直存在,是不可人为改变的。家长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等待宝宝长大,皮肤变厚,肤色变重,透光性减弱,这些血管影自然会慢慢消失在你的眼前。

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宝宝鼻梁下的血管再也看不见了呢~

一般皮肤薄和白的人,持续该情况会更久一些,直到成年后鼻梁仍会有青筋的现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该情况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青筋,其实就是皮下的静脉血管而已。

Q&A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没有呢?

可能别人家孩子皮肤厚一点;或者血管细一点;再或者黑一点看不出来。

甚至前不久还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说法,孩子有几根眼睫毛粘在一起也是积食。其实洗个脸就能解决的事情,不至于要喝中药喔!

很多妈妈觉得孩子难养,是把孩子看得太重,对孩子的问题太过焦虑导致的。对孩子一点点问题就大惊小怪,孩子有任何一点点小状况就觉得是大问题,就担心得要死。

在父母这样焦虑的情况下,孩子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变得紧张、焦虑,慢慢地问题越来越严重。

所以

一切“难养”的宝宝问题的根源还是在父母身上。父母要学会放下焦虑,用爱和知识守护孩子的健康,宝宝自然也就越来越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