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饱了没?这些迹象能帮你判断

原标题:宝宝吃饱了没?这些迹象能帮你判断

母乳喂养后,你可能会担心宝宝有没有得到足够的奶,到底吃饱了没。下面这些迹象,可以帮助你判断:

宝宝吃饱了没?这些迹象能帮你判断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得到充足奶水的迹象

·在哺乳之后乳房感到愈发地柔软(因为宝宝已经喝掉了一些乳房里的的奶水)

·哺乳后宝宝看起来很放松满足

·宝宝出生后体重会下降,但很快就继续增加,恢复到最初的体重(大多数宝宝会减掉出生时体重的7%,然后在大约两周左右恢复之前的体重)他们在头四个月的时候体重应该每周增加170-227g,在四到七个月是每周增加113-170g。

·宝宝在喂过奶之后每天至少要换掉6张尿不湿。在刚开始的几天,如果宝宝只喝你的初乳,他可能每天只用掉1-2张尿不湿。但当母乳规律了之后,他将用掉更多尿不湿。

·在出生的第一个月,宝宝每天至少会三次大便,并且在出生后的5-7天就会变成黄芥末色。当宝宝一个月大时,大便次数可能会变少或者偶尔会跳过几天大便。一旦他开始吃固体食物,在4-6个月时,他可能会回到每天至少一次大便的习惯。

宝宝喝不饱的迹象

·宝宝体重持续下降。如果宝宝在5天后体重仍然没有上升或者体重再次开始下降就得去看看医生了。

·宝宝在出生后的5天,24小时内尿不湿用量少于6片。

·宝宝头五天大便又小又黑。

·宝宝尿液的颜色像苹果汁一样很深。(如果宝宝的尿液是浅色或是清亮的,那么体内的水分就很充足。如果尿液很浓,这可能就是缺水的迹象了)

·你的宝宝很难哄,或者嗜睡。可能你把他抱到胸前他就睡着了,但当你把他抱走他又会大惊小怪。

·宝宝看起来口干或者眼睛干涩。

·即使你喂了他一个多小时,宝宝看起来怎么样都不满足。

·你的乳房在哺乳后没有感到更柔软。

·在哺乳时很少听到宝宝在吮吸。

宝宝吃不饱怎么办

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会导致宝宝脱水和发育不良,因此务必重视,如果你担心宝宝没有吃饱,就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你有用而又针对性的建议。

宝宝多久哺乳一次

有些宝宝喜欢一直哺乳,不仅仅是为了营养,也是为了享受,但有的宝宝只在饿的时候才哺乳。通常宝宝的哺乳时间如下:

· 1-7周

每2-3小时一次

每天8-12次

这可能看起来有点多,但是记住新生儿的胃都很小,需要进行多次喂食。

· 2-5个月

每2.5-3.5小时一次

每天7-9次

随着宝宝越长越大,母乳喂养的效率也会越来越高。

· 6个月及以上

每5-6小时一次

每天4-5次

宝宝要喝多少母乳

到大约1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每天会喝8次70-85ml的母乳,那么24小时就会摄入总共560-680ml的母乳。6个月时,你的宝宝每天很可能会喝到700-870ml,分6-8次喂。一旦开始吃固体食物,宝宝就会少喝一点。记住如果6个月大的宝宝不愿意,就没必要让他每天喝到870ml。

注意!奶瓶喂养的宝宝容易被喂过量

如果你是奶瓶喂养,很容易给宝宝过多的配方奶或者母乳。如果他们只是想喝一点点奶,会因为奶水流过奶嘴的速度而喝得更多。

建议慢慢用奶瓶喂宝宝,可以适当地停几次让宝宝有机会让你知道他已经饱了。如果宝宝在快速地大口吸奶水,每10次左右就停一下,让他喘口气。这在头几个月里尤为重要,直到宝宝学会调整自己的频率。宝宝开始吃固体食物时,奶就少喝一点。当他们快1岁时,可能一天会喝3-4次奶。一旦宝宝到了1岁,他就可用奶瓶或小口杯喝奶了。如果你和宝宝都愿意,也可以在1岁后继续喂母乳。即使孩子可以从固体食物中吸收大多数的营养,母乳仍可以提供热量,免疫保护,维生素和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