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种问题高发,几乎每个孕妈都有!

原标题:孕期这种问题高发,几乎每个孕妈都有!

睡眠对怀孕期间的孕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十个孕妈有九个都有失眠问题。要知道,如果睡眠质量不佳,不但影响着自身健康,对宝宝成长发育也是非常不利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孕妈孕期失眠了呢?面对这种情况,孕妈又该如何去解决呢?

孕期这种问题高发,几乎每个孕妈都有!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期失眠的几种原因

1.尿频

在孕早期、孕后期,很多准妈妈会有尿频的情况,白天还好,但是到了夜晚非常容易影响孕妈的睡眠质量。

2.孕后身体发生变化,缺乏某种微量元素

孕后,孕妈身体会发生变化,所需的钙、铁元素也在逐渐增多,如果缺乏那么就会对睡眠造成不小的影响。

3.母体激素发生变化

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后,孕妈身体与心理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往往会感到压力,孕期容易情绪不稳定,整个人会变得抑郁,容易失眠。

改善孕期睡眠,试试这几招

1.及时补充微量元素

孕妈应保证饮食均衡,在4个月之后可以适当服用钙铁剂,但在服用之前最好问问医生,看看自己是否适合。

2.照顾好自己

孕期女性要好好照顾自己,避免免疫力系统负担过重的情况出现,因为这种情况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继而影响睡眠。

3.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女性怀孕后,要积极调整饮食结构,确保营养均衡。油炸食物、咖啡、茶都不适合孕妈,饱和脂肪会影响孕妈体内激素分泌,导致孕妈身体出现不适。因此,孕妈要少吃这类食物。

4.保持心情愉快,放松自己

孕妈在怀孕之后体内雌激素与黄体素在不断发生变化,所以孕妈心情也在发生变化,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因此,孕妈要学会放松自己,及时跟家里人说自己的感受,周围的亲友也要多关心孕妈,这样能稳定孕妈心情。

孕期,孕妈可以通过这几个方法来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在平时要饮食均衡,让心情放松,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应该及时倾诉出来,不要憋在心理,这样才不会影响夜间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