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皮疹高发期,有娃的要注意!

原标题:3月皮疹高发期,有娃的要注意!

在春季,皮疹是让孩子们备受困扰的麻烦之一。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皮疹并不意味着危险。如果孩子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其他症状,你可以简单观察几天。无需治疗,皮疹一般会消失。如果皮疹伴随发高热、呼吸困难、呕吐或整体健康状况下降,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儿童最容易出现的两类皮疹:

3月皮疹高发期,有娃的要注意!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过敏引起的皮疹——荨麻疹

最常见的过敏性皮疹是荨麻疹,这是一种极其发痒的皮疹,通常呈圆形,中间会有一个苍白的中心。麻疹是由对药物、食物、病毒感染、昆虫叮咬和叮咬引起的过敏反应引起的。通常持续三到四天,然后消失。局限性荨麻疹通常指与人不能耐受的物质直接接触皮肤,如植物、花粉或食物。

局部感染皮疹

1.感染伤口

当皮肤发炎、有划痕、伤口或咬伤的轻微伤口感染到皮肤表面的细菌、粘膜时,就会发生感染。伤口呈红色,出现脓和黄色的痂,周围的皮肤会由于发炎而变得肿胀和脆弱。如果孩子擦伤了伤口,细菌可能会扩散到皮肤上,引起更多的溃疡。

2.脓疱

脓疱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皮肤上有伤口或破裂。通常是因为感染链球菌或葡萄球菌的擦伤、咬伤或轻微刺激。伤口呈红色,有脓,最后有黄色痂。如果孩子划伤,细菌可能会在皮肤上扩散,导致在几天的时间内产生更多的溃疡,并持续4到6天,直到形成痂。通常,局部用药或口服抗生素治疗就好。

3.蜂窝织炎

蜂窝织炎是由链球菌引起的局部皮肤感染,皮肤会变得肿胀发红。有时,伴有发烧。

4.真菌皮疹

真菌皮疹是由两种特殊类型的真菌引起的皮肤感染:癣和念珠菌。可以在头皮、面部、身体或指甲上发现。念珠菌感染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的儿童。它们通常位于湿润皮肤的皱褶里,比如在婴儿的下巴下面,或者脚趾间裂开的皮肤,伴有瘙痒,有时指甲还会变色。

5.疥疮

疥疮是一种由瘙痒螨引起的皮肤感染。雌性螨虫会在手指间、手腕区域和腋窝之间刺入皮肤。婴儿的手掌和脚掌上容易得疥疮。疥疮会引起强烈的瘙痒,导致溃疡、水泡、痂形成和继发细菌感染。

6.头虱

虱子是一种附着毛发的昆虫。卵大约在一周后孵化,导致头皮发痒。虱子通常出现在发际线、颈部和耳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