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

原标题: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

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今天是女神节哦!先行祝福我们的女神们美丽依旧、魅力依旧、幸福依旧!

对于我来讲,今天最大的幸福居然是孩子们下午放假了!哈哈哈,虽然才上学几天,可是我真心觉得好累啊!一天四遍的接送,让休息了一个假期的我居然有些不适应了。还好,孩子们天天依旧欢天喜地的上学,态度上就比我强多了!

今天下午阳光还不错,带着大宝,抱着二宝,利用下午的时间出去玩耍一番吧!刚走到楼梯口,就看见邻居匆匆忙忙的和我打招呼,说正要找我。

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原来,她也带孩子外出晒太阳,却忽然发现刚满半岁的宝宝似乎有些斜视。惊慌之余,第一时间想到我,想让我先帮忙看看,如果真的是斜视,可是要赶紧去治疗啊!

我抱过可爱的小宝宝仔细看,小宝宝也同样盯着我笑的甚为灿烂,不过还真是有些斜视。一般情况下,这么大的宝宝有些“对眼儿”倒是没有太大的问题,长着长着就好了,可是斜视就表示宝宝的眼睛有些问题了。不过好在邻居家的小宝宝的眼睛看起来依旧很有神,也很有灵气,所以我的直觉是问题不会太大。而且因为我们是邻居,所以宝宝出生后我几乎每天都会见到他,能够确定出生之初宝宝的眼睛是没有问题的。

我又回忆了一下小宝宝的生活作息,忽然有些想明白,赶紧问邻居:“宝宝是不是一直睡在大床旁边的小床上?”

邻居有些不解的点点头。

邻居家小宝宝出生后,一直睡着他们主卧的大床旁边。为了照顾宝宝方便,他们晚上几乎没有关过大床一侧照明灯,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调成暗光,其他时候是亮光罢了。

但是作为宝宝来讲,他会对光源特别敏感,也会一直盯着看。长久以来,宝宝的眼睛自然会出问题。

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宝宝从出生之后,就对光和声音的刺激有反应。如果爸爸妈妈不注意宝宝睡眠时的方位,就会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甚至使他们出现生理功能和形态结构的异常。

专家指出:从宝宝睡眠来讲,如果在其睡觉的地方长期保持两侧光线明暗不等,或睡觉时一侧常有较大的响声,都会引起不良的后果:

1、出生后2~3周的小儿就能两眼凝视光源,并能追随物体,随着光或声音的出现转动头部,并常面向光亮或声响一侧而卧,久而久之骨缝尚未完全闭合的颅骨就会出现畸形。加上同侧胸锁乳突肌持续性收缩,又可能导致后天性斜颈。

2、婴儿经常向着光线强或声音响的一侧注视或转头,可能出现斜视。

3、由于一侧光线较强,婴儿会出现生理性保护反应,表现为光线强的一侧眼睑常眯起,瞳孔缩小。时间久了,可使一侧眼睑下垂和双侧瞳孔调节功能不协调,因而出现双侧眼裂不等,甚至视力障碍。

半岁的小宝宝居然斜视了?妈妈惊慌之余,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所以宝宝睡觉最佳的照明方向应该是在宝宝小床的前面或者脚头。这样即使有了响声及光亮刺激,宝宝也不需要转动头部和过度转动眼球,从而避免了不利的影响。

如果不得已无可避免是宝宝睡眠的单侧照明的话,不妨让宝宝经常调头睡觉,今天睡这头儿,明天睡那头儿。这样即便是宝宝无聊的盯着光源看,也不会出现一直单侧转头、转身的问题啦。

还有就是如果是妈妈和宝宝同床的话,妈妈也要经常变换一下睡姿,今天睡宝宝左边,明天睡宝宝右边;宝宝是非常喜欢嗅着妈妈的味道入眠的,这样他们会睡得非常踏实。因此,妈妈不断调换方位,宝宝也就自然跟着调头喽!

都说育儿无小事,其实这些的确都是育儿方面很琐碎、很家常的事情,倘若妈妈细心,就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倘若妈妈不留神,那么就会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每位妈妈都是孩子的女神,对待宝宝可要事事留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