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也会传染,罪魁祸首是孩子他妈!

原标题:蛀牙也会传染,罪魁祸首是孩子他妈!

很多父母认为孩子们会蛀牙,是因为在牙齿护理面很松懈。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蛀牙是一种疾病,它是由特定的细菌引起的龋齿,在家庭中很容易传播,并且可以持续一生。更重要的是,它在儿童中比任何其他慢性病(包括哮喘和糖尿病)都更为常见。

蛀牙也会传染,罪魁祸首是孩子他妈!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了解儿童蛀牙

现在小朋友大多都摄入了过多的糖,瓶装水的流行也可能导致日益严重的问题。蛀牙开始是由一群叫做“变形链球菌”的细菌引起的。细菌以糖为食,通过消耗钙来腐蚀牙齿的结构。这种细菌还会产生牙菌斑,在牙齿上形成一种黄色的薄膜,并含有更多的珐琅腐蚀酸。一旦缺钙钙的区域变大,牙齿的表面就会坍塌,导致蛀洞。

母亲最容易传染孩子龋齿

研究证明,母亲(而不是父亲)通常在2岁之前会感染孩子。当你把唾液转移到孩子的嘴里时——比如,你和宝宝共用碗勺。如果你有蛀牙,你很可能会把病菌传染给孩子。一旦孩子的口腔被变形菌所包围,他就很容易出现蛀牙,这会导致疼痛和进食困难。

孩子1岁时就要去看牙医

帮助限制蛀牙的一个关键方法就是让孩子好好刷牙和使用牙线,这将会把细菌、牙菌斑和糖从牙齿上赶走。氟化物是牙齿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不仅能使钙恢复到龋齿,而且还限制了腐蚀性酸的产生。根据美国儿童牙科协会的建议,孩子应该在他1岁时去看牙医,要知道大约40%的2到5岁的孩子就有蛀牙了。

如何帮宝宝预防蛀牙

限制糖是防止蛀牙的首要方法。反复地将牙齿暴露在糖中会阻碍人体天然牙齿清洁剂分泌唾液。像饼干和谷物之类的淀粉类碳水化合物和葡萄干之类的粘性食物也能促进牙齿腐烂。

另外,牙医把早期的蛀牙称为“婴儿奶瓶蛀牙”,因为它经常发生在夜间喝牛奶或果汁的儿童身上——糖会在牙齿上停留10到12个小时,所以要科学饮食,孩子在夜间饮用后也要及时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