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脑被我们放弃了那么久,是时候从娃娃抓起了

原标题:右脑被我们放弃了那么久,是时候从娃娃抓起了

|秘籍君

一般用右手的人,是他的左脑比较发达,因为咱们的左右脑和自己的左右手是交叉作用的,也就是说,咱们的左脑是支配的右手,咱们的右脑支配的是左手。通常咱们一般大众也就是右手用的比较多一些,但是在生活中,咱们可以发现有一些人是用的左手,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比较聪明的。

右脑被我们放弃了那么久,是时候从娃娃抓起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左半脑主要是负责逻辑理解,记忆,时间,逻辑,分析等。右脑主要是负责空间形象记忆,直觉情感,身体协调,视知觉,美术,音乐等,思维具有跳跃性。那如何才能让孩子充分的利用自己的右脑呢?那家长要从孩子小的时候,就给孩子锻炼了。下面咱们看看都可以用哪些方法锻炼孩子的右脑。

配对游戏

在孩子1岁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开始跟孩子玩配对的游戏了。家长可以拿出带有字母的卡片,让孩子把相同的字母配对。如果孩子对外形相近的字母,不能分清,那家长就要具体给孩子解释清楚,比如B是一个小耳朵,p是爷爷用的手杖等等。家长一定要用最具体形象的东西,给孩子做出解释,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记忆。

右脑被我们放弃了那么久,是时候从娃娃抓起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故事少不了

想要刺激孩子的右脑,需要孩子自己主动的用右脑思考,从而进一步刺激右脑的开发。那刺激孩子主动用右脑的事情,那就是用故事刺激了,家长可以给孩子讲一些神话故事,比如牛郎织女,精卫填海,还有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这些故事能很好的吸引孩子,让他自己主动的提出问题,这样就能刺激孩子的右脑了。

右脑被我们放弃了那么久,是时候从娃娃抓起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多用左手

这是最直接的办法了,因为右脑控制的就是左手,没事的时候,你们可以让孩子用左手递个东西,或者是用左手擦桌子,开门等。这样不断的反复练习,孩子以后的右脑肯定是会被刺激的,以后孩子的右脑才能最大程度的被开发。当然了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多和其他的小朋友接触,多多的交往一下,这样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你现在知道要怎么样训练孩子的右脑了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