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你可能都猜不到

原标题:夫妻俩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你可能都猜不到

|好孕姐

前两天我周末休息,想到表妹没快要生产了,就去看望她一下,顺便给她讲一下生产时应该注意的事情。没想到,我刚进门就听见表妹在和她丈夫在讨论,孩子出生后像谁的问题,看他俩争论不休我就打断了他们说,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真正答案吧,看看夫妻二人到底谁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答案可能真的出乎你预料:

夫妻俩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你可能都猜不到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夫妻二人谁决定孩子的性别?

我们知道决定孩子性别的染色体是由男女双方提供的,我们每个人体内都有两条染色体,一条来自父亲,一条来自母亲。然而女性的两条染色体都是XX,男性的染色体是XY.所以,在遗传的过程中,女性只能提供X染色体,男性则可以提供XY 染色体也就是说,如果男性提供了X染色体,那么孩子的性别染色体就是XX,孩子是女孩儿;反之,则是XY,孩子是男孩儿。所以,对于孩子的性别来说,很大程度上是父亲决定的。

夫妻俩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你可能都猜不到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夫妻二人谁决定孩子的智商?

虽然说,孩子的智力不仅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与后天的教育、生活环境、营养等因素极大相关,但是遗传因素还是不能忽视的,毕竟遗传因素对智力的影响达到50%-60%

据研究在我们身体的染色体中,与智力有关的染色体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所以,母亲对孩子的智力影响更大。如果是男孩,则智力遗传来自于母亲;如果是女孩,智力则是父母各“控制”一半。所以也有了那话,妈妈聪明应该生男孩子,爸爸聪明应该生女孩子,这样下一代的智力基因会更好。

三.夫妻二人谁决定孩子的外貌?

通常来讲,孩子脸部的主要五官(眼睛、双眼皮、长睫毛、高鼻梁)会遵循显性遗传规律。如果夫妻二人都有一双大眼睛,那么孩子以后拥有大眼睛的可能性也比较高;如果有一人的眼睛比较小,那么孩子可能是大眼睛也可能是小眼睛;如果夫妻二人都是双眼皮,那孩子以后有双眼皮的可能性也会很高。如果有一个人是单眼皮,那孩子就可能是双眼皮也可能是单眼皮了。同样的,孩子是否拥有长睫毛和高鼻梁也遵循同样的原则。

你家宝宝遗传了你的哪些特征?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