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

原标题: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

春天不仅是万物复苏的时候,更是补钙的好时候,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春天是长个的高峰期,有研究表明,春天生长发育是别的季节的两倍之多。虽然身高和父母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后天的因素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说加强运动,比如说补充钙来促进骨骼的发育等。

特别是对于宝宝来说,生长发育更离不开钙的补充。

0-6个月需要钙200mg

6-12个月需要钙250mg

1-3岁需要钙600mg

3-6岁需要800mg

那么钙除了从母乳、奶粉里面来获得以外,很多食物中也有丰富的钙,比如:豆制品、奶制品、坚果、黑芝麻、贝壳类、鱼类、虾皮、海带、紫菜,带刺骨制成的鱼松、肉松、西兰花、芥兰、苋菜 、菠菜等。在饮食中可以制作成美味的菜肴。下面就推荐一些适合0-6岁宝宝吃的含钙丰富的美食。

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补钙零食-鸡蛋卷(一岁以上宝宝)

主料:鸡蛋、熟黑芝麻、纯牛奶、低筋面粉、乳酸菌

辅料:白糖

步骤:

1、鸡蛋2个、白糖10克、乳酸菌0.5克、熟黑芝麻5克、低筋面粉35克、纯牛奶500毫升

2、 纯牛奶倒入酸奶盒中,加入乳酸菌,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放入酸奶机中,发酵10小时左右。

3、碗内磕入两个鸡蛋,搅打均匀;再倒入白糖(也可以减少白糖,不喜欢甜的可以改为盐),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最后倒入熟黑芝麻,再次搅拌均匀。最终搅拌成这种粘稠易滑落的状态!

4、锅内刷少量食用油。注意哦,这步是没有开火的呢!

5、冷锅中舀入蛋液,轻轻晃匀,平铺在锅内,然后开小火

6、煎至表面凝固,再颠锅翻面,稍稍在煎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7、蛋饼趁热卷起来。

8、配上发酵好的酸奶,沾一沾,咬一口在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棒极了!

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玉米鲜虾条(10个月以上宝宝)

主料:玉米粒、胡萝卜粒、鲜虾

步骤:

1、胡萝卜切小丁。

2、胡萝卜、玉米蒸熟,小点的宝宝可以去除玉米皮

3、鲜虾去壳去头尾,挑去两边的虾线。

4、虾仁放入放凉后的生姜水中浸泡去腥。

5、 虾仁、玉米和胡萝卜倒入辅食机中,搅打成虾泥。

6、虾泥装入裱花袋中,在底部剪一个小口。

7、起锅烧水,水开后转中火,挤入虾条。

8、按照差不多的长短用牙签截下就可以啦。再煮5分钟,最后用漏勺捞出。

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鳕鱼芝士肠(1岁以上)

主料:淀粉、玉米粒、奶酪碎、鳕鱼、鸡蛋清

步骤:

1、鳕鱼去皮去刺,切块后用柠檬腌制20分钟。

2、生的玉米粒剥去外衣。去皮后的玉米粒切碎。

3、将鳕鱼块、和少许淀粉、蛋清放入辅食机中,搅拌细腻。搅拌后的状态是粘稠不易滑落的。

4、鳕鱼泥中加入奶酪碎和玉米碎。

5、搅拌均匀,记得一定要搅拌均匀,这样奶酪味道会很浓郁,玉米也会更均匀。

6、把鳕鱼泥倒入裱花袋里,准备一张锡箔纸,挤上肉泥后卷起来,卷的时候稍微压实一点,包好后冷冻半小时。

7、冷水上锅,大火煮开后转中火蒸20分钟。

8、取出静置完全冷却。剥去锡箔纸后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春季的补钙食谱都在这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鲫鱼豆腐汤(1岁以上)

主料:鲫鱼、豆腐

辅料:盐、食用油、姜、葱

步骤:

1、鲫鱼宰杀好,可以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杀好。去干净鱼鳞和鱼肚里的黑膜,彻底洗净,控干水份,可以用厨房纸擦干。豆腐切小块,姜切片,香葱打成结。

2、热锅凉油,放入姜片爆香(可以提前用姜片擦锅,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鱼皮粘锅),放入鲫鱼,煎至鱼皮微露金黄色,翻面,同样煎至金黄色(煎鱼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烂。)

3、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大火滚煮15分钟,放入豆腐,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出锅前5分钟调入盐即可。最后可放香葱或者香菜调味。

西葫芦豆腐补钙小饼(1岁以上)

主料:西葫芦、胡萝卜、面粉、豆腐、鸡蛋、

辅料:水、紫菜虾皮粉

步骤:

1、准备食材。没有紫菜虾皮粉也可以用虾皮粉或者直接用虾皮儿。

2、将西葫芦去皮用擦丝工具擦成细丝,胡萝卜也擦成细丝。

3、将丝丝们放到一个大碗中,然后将豆腐直接用手捏碎入碗中。豆腐用的是北豆腐,就是瓷实的内种豆腐。

4、磕入一个鸡蛋,木有添加蛋清或者对蛋清过敏的宝宝也可以只用蛋黄。用筷子搅拌均匀。

5、把面粉倒入碗中,稍微搅拌一下,因为会比较干,不用搅拌均匀。

6、慢慢将清水倒入碗中。一边倒水一边搅拌一下。搅拌成可以流动的面糊。

7、倒入一小勺紫菜虾皮粉,继续搅吧一下。

8、预热下不粘平底锅,可以刷一层薄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锅中,之后借助勺子将面糊摊成一个圆型,周围不圆的地方也可以用勺子稍微调整下。

9、等待大概1-2分钟,饼的底部凝固后,可用用铲子从小饼一头铲起,然后翻个面继续煎2分钟左右。煎的过程中也可以来回翻面煎,直至将小饼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