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怀孕后身体极易被感染

原标题:注意了!怀孕后身体极易被感染

许多女性都希望在怀孕时保持健康状态。然而,怀孕会使女性更容易受到感染,也可能会使某些染病更加严重。怀孕期间发生的一些感染对孕妇来说是一种风险,因为可能会通过胎盘或出生时传染给婴儿。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婴儿也有可能发生并发症。

注意了!怀孕后身体极易被感染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孕妇更容易受到感染?

怀孕会影响你身体的每一个系统,激素水平和免疫系统功能的变化会使你更容易遭受感染和严重的并发症。分娩对你和孩子来说都是特别敏感的时刻:

1.免疫功能的变化

免疫系统保护身体抵御有害的入侵者。它与细菌、癌细胞、移植器官等一切事物作斗争。在怀孕期间,免疫系统会发生变化,这样它就能保护你和孩子免受疾病的侵害。免疫系统中有的部分会增强,而其他部分则被抑制。这就创造了一种平衡,可以预防婴儿感染而不损害母亲的健康。尽管有这些保护机制,但你更容易受到那些通常不会引起疾病的感染。

2.机体系统的变化

除了免疫功能的改变,荷尔蒙的变化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激素水平的波动经常影响尿路,这是由:当子宫在怀孕期间扩张时,它会给输尿管施加更大的压力。同时,身体增加了一种叫做黄体酮的荷尔蒙的分泌,它能放松输尿管和膀胱肌肉。因此,尿液会在膀胱内停留,而这会增加尿路感染的风险。荷尔蒙的变化也会使你更容易感染一种叫做念珠菌的酵母菌感染。

感染对产妇和婴儿的危害

对产妇的影响:

怀孕期间最容易发生的感染包括:尿路感染、阴道炎和产后感染。

对胎儿的影响:

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病和细小病毒都可以从母亲传染给婴儿。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目前还没有针对巨细胞病毒感染的有效治疗。虽然没有针对细小病毒的抗生素,但这种感染可以通过宫内输血来治疗。

有些感染对母亲和婴儿都是特别有害的,包括:

梅毒;

李氏杆菌病;

肝炎;

艾滋病毒;

B群链球菌(GBS)。

如果感染被及时诊断,抗生素对母亲和婴儿的梅毒和李斯特菌是有效的。虽然目前还没有针对病毒性肝炎的抗生素,但现在可以使用疫苗来预防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