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后宝妈最讨厌听的四句祝福语,不想被人撵出去就闭嘴

原标题:生孩子后宝妈最讨厌听的四句祝福语,不想被人撵出去就闭嘴

|秘籍君

上个月小鱼生完女儿一周的时候我和另一个同事去家里看望小鱼,小鱼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女儿也非常的可爱,真真是很幸福。可是不知是哪个情商低的还是故意给小鱼添堵的,对小鱼说:“女儿也挺好的,以后还能生二胎,可以生个儿子”,听了这话,小鱼脸色突变,而且毫不客气的说:“什么叫也挺好的,本来就很好,我就喜欢女儿”,一时之间气氛非常的尴尬。

生孩子后宝妈最讨厌听的四句祝福语,不想被人撵出去就闭嘴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在看望产妇的时候,这四句祝福话最好别说,宝妈可是最讨厌这四句话的。虽说你没有什么恶意,但是会给宝妈添堵,影响感情,搞不好还可能会被撵出去,所以就闭嘴吧。

“生个女儿也挺好的”

其实不管是头胎还是二胎,无论这个孩子是否是宝妈期待的,但是血浓于水,宝妈都是喜欢自己的孩子的,所以说在给宝妈送祝福的时候这句话最好别说,虽然一般人不太会在意,但是如果遇到计较的宝妈,那可就尴尬了,而且还容易伤害彼此之间的感情。所以,说祝福语的时候最好把“也”去掉,你可以直接说“生了女儿好,妈妈的小棉袄”。

生孩子后宝妈最讨厌听的四句祝福语,不想被人撵出去就闭嘴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生了儿子,你可有的苦吃了”

现在很流行一句话“生了儿子少活十年”,根据现在的形势,生儿子确实压力大,但是也没有说的那么恐怖,不然怎么还有人想方设法的生儿子了。其实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从小父母操的心是一样的,而且父母对孩子的爱不会因为性别的差异而有所增减,而且你这话的言外之意就是生儿子的人活该受这个罪吗?所以说,不要再说这句话了,不然宝妈可是会生气的,真会影响感情。

“怎么还不要二胎啊”

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要不要二胎关你什么事,宝妈产后身体恢复的好还好说,但是如果宝妈的身体还没恢复好你就催生二胎,你是人家婆婆还是人家老公啊,这会让宝妈觉得你只是把宝妈当成生产的工具,一点儿都没有尊重宝妈,怪不得宝妈会生气了。

生孩子后宝妈最讨厌听的四句祝福语,不想被人撵出去就闭嘴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你看你奶不够,孩子没吃饱”

很多宝妈都听过这句话,要是奶不够还好,明明孩子吃的饱饱的,你还在那儿叫嚣奶不够,有时候宝妈真是烦透了,很讨厌这个说话的人,本来产后婆婆就总说没吃好奶水不足,你再这么一说,更加深了婆媳矛盾,宝妈不讨厌你才怪了。

你生完孩子,有人对你说过这几句话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