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太容易缺铁了,四个食物补铁的方法,帮助孩子不再“贫”

原标题:宝宝太容易缺铁了,四个食物补铁的方法,帮助孩子不再“贫”

文|秘籍君

看看自己家的宝宝是否有发白无精打采,容易疲劳,嗜睡容易感染和生病,免疫力低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这样的反应,如果有的话那很可能就是宝宝缺铁了哟,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俗话说的好小小宝宝容易“贫”,缺铁最直接的就是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宝宝太容易缺铁了,四个食物补铁的方法,帮助孩子不再“贫”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小儿容易缺铁呢?

宝宝缺铁性贫血最易发生在三岁以内,因为大概在宝宝出生4个月以后,母胎储备的铁就用完了,而妈妈的母乳内含铁较少,在婴幼儿阶段往往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快,体重也是迅速增长,而且婴幼儿每天排泄的铁也比成人多,所以如果不注重对宝宝铁的补充的话,很容易造成宝宝贫血。

那么如何科学的补铁呢?

1.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

动物的肝脏及各种瘦肉,鸡蛋黄和各种的豆制品,在宝宝半岁以后可以添加肉类的辅食,更充分的补充和吸收铁元素。

宝宝太容易缺铁了,四个食物补铁的方法,帮助孩子不再“贫”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强化促进铁的吸收,在补充肉食的同时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取,比如猕猴桃,柑橘,西红柿等新鲜的果蔬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在宝宝的辅食肉类中加少量的橙汁或苹果汁。

3. 避免过量的补钙

牛奶也不是喝越多越好哦,钙和铁的吸收是相互排斥的,钙摄入的过多,身体对铁的吸收率就会下降,所以不要盲目的让孩子喝牛奶补钙。

宝宝太容易缺铁了,四个食物补铁的方法,帮助孩子不再“贫”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主食要丰富多样

中国的宝宝主食一般是以大米为主,北方的宝宝会吃面条,主食结构过于单一了,而且大米是所有的谷类作物中含铁元素最低的,这也是中国宝宝普遍缺铁的一个原因,宝宝的主食应该也多吃小麦,燕麦,小米等等,吃的丰富了铁元素的补充自然就增多了。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