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

原标题: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

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禾的宝贝女儿要上初中了,住校。妈妈好舍不得,爸爸却暗自庆幸了一下。原来从小家伙出生,就开始跟妈妈睡,这一睡居然睡了这么多年。

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爸爸呢,从开始受不了娃的哭闹,主动搬到隔壁房间睡;又爱女儿回归到大床,睡到女儿一侧;再然后被女儿嫌弃,被动再次入住隔壁房间。时间久了,三口之家就形成了这个模式。

这下女儿走了,爸爸想着是不是可以有二人世界了。才发现两个人已经习惯了各自睡,睡在一张床上反而觉得别扭,小禾受不了老公打呼噜,老公受不了小禾翻来翻去,刚开始各自玩手机玩到入睡,后来实在觉得不自在,继续回归到一人一屋的格局。

原来孩子在家,两个人因为孩子的事情还能说个没完,这下孩子走了,两个人似乎没有什么话题可聊了。到了周末,孩子回来,三口之家才会再次热闹起来。

小禾很失落,多年形成的习惯却也很难改变,不知不觉夫妻两个人之间已经有了很深的隔阂。

丁丁三岁了,月子里月嫂全程负责,只有需要妈妈喂奶的时候才交给妈妈。出了月子,奶奶来帮忙,手忙脚乱的丁丁妈妈遇到了救星,晚上孩子睡在婆婆和自己身边,把老公请了出去。孩子大点以后,孩子就彻底追随奶奶了。

丁丁妈妈晚上可以睡个好觉,还有难得的二人时光,白天精神很好,完全没有新手妈妈的疲惫。这不,二胎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一次,奶奶有事情需要回老家。丁丁自然就要跟妈妈睡了,谁知道到了晚上,孩子哭的歇斯底里要找奶奶,妈妈的心碎了一地。孩子跟自己不亲,让丁丁妈妈好有挫败感,也猛的惊醒,自己错过了太多,错过了给小家伙盖蹬掉的被子,错过了小家伙的小脚丫压在自己的脸上,也错过了小家伙睡着时天使般的温暖。

孩子跟谁睡,其实不仅对孩子有影响,对妈妈,对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影响。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甚至婆媳关系,都会在孩子跟谁睡这个问题上产生一系列的变化。

尽管每个家庭情况不同,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睡在哪里也是有科学依据的,是有相对最优的选择的。

对于0-6个月的婴儿,最好独立睡在自己的小婴儿床上。这是着眼于安全考虑,小婴儿跟父母睡,恐爸爸妈妈睡着,不小心压到孩子,或者被被子捂住无法呼吸,造成的悲剧不在少数。有条件,尽量给孩子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

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_好姑娘haoguniang.cn

6个月到3岁左右的孩子,基本自己都会爬到爸爸妈妈的大床上,如果能坚持,能让孩子自己睡小床是最好的选择,蹬被子怎么办?睡袋可以解决。但大多数妈妈因为要喂奶方便,当然也不忍心把爬过来的娃娃赶回去。于是就开启了妈妈跟娃睡,爸爸爱睡哪睡哪的模式。

3岁以后,就可以尝试分床、甚至分房了,过了这个时期,越不分越难分,越分不开。对孩子的性别意识和独立成长也不利。可以尝试先分床,再分房。孩子越长越大,也需要自己的独立空间,爸爸妈妈也需要回归夫妻间的亲密。

有了孩子分房睡,幸福感一落千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妈妈们,看看自己的孩子现在怎么睡,再检视一下自己的婚姻状态,做一点改变,可能会收获更多。

END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