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

原标题: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

宝宝还不会说话之前,都是用哭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告诉妈妈饿了、困了……而我们只有知道宝宝的需求,才能更好的满足她,从而避免各种苦恼。

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昨天分享的《婴儿发出这些信号是表达什么需求?》,文章中介绍了28种信号解密,我们知道了宝宝的需求,怎么实际应用呢?

今天露妈就“哭”这个话题,继续聊一聊我是如何辨识宝宝不同类型的哭声,对于新妈妈非常有用。

第一步:先停下来

记住哭声是宝宝的语言,没有必要一听到宝宝的哭声就冲上去将其抱起,先做个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同时调整一下自己的感知能力。

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要停下来呢?

1、宝宝需要锻炼开发她的“嗓门”。

2、需要培养宝宝的自慰技能。

3、我们需要学习宝宝的语言(各种哭声)。

第二步:听一听宝宝的哭声

这独特的哭声到底暗含什么意思?

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三步:看一看,再安抚

宝宝在干什么呢?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情?出了什么事?结合所见所闻分析判断并做出回应:

每当宝宝哭,我会先看看是不是以下情况:

他是不是刚刚吃过奶?

他之前一直在玩吗?

他是在睡觉吗

他的尿布是不是湿了或脏了?

他是否爱到了较为强烈的刺激?

我还会回忆一下早前发生过的事情,甚至前一天的情形。

……

如果有以上问题,先把该问题处理好,同时进行安抚

先解决好以上问题,如果宝宝没有以上需求:

这时,请留意一下身边的环境:

房间里还有没有发生其他事情?

是不是有狗叫声、关门声音或其他巨响的声音?

有没有人正在使用响声很大的家用电器?

外面是不是挺嘈杂?

是不是有人在做饭?

空气中有刺鼻的味道?

是不是给孩子穿太多或太少了?

如果存在这些问题,先处理问题,然后抱起宝宝进行安抚。比如,露颐突然听到门巨响而“哭”,我会把她抱在怀里轻轻拍拍,并告诉宝宝:“危险已经过去了,有妈妈保护露颐,现在是安全的了”。

我每次都这样做,很快露颐也就适应了。并且获得足够的安全感,避免了因为害怕而产生心理上的阴影。

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反省一下自己

我有没有焦躁不安、疲惫不堪或气愤不已的心情,这些情况的异常都可能影响到我的孩子。

我有没有朝着某个人大吼大叫?

我很少出现这类问题,如果心情不好必须先安抚自己,做三次深呼吸调整好自己,并向宝宝道歉,说明原因

暗含危险的啼哭信号:

啼哭是正常现象且有益健康,但遇到下述情形就应该赶紧求助医生:

平常安静的宝宝连续哭了两个小时以上

啼哭时间过长且伴有:

高烧

呕吐

腹泻

抽搐

柔弱

皮肤呈现灰白色或表色

表肿或皮疹

你的宝宝向来不哭,或者哭声听起来特别微弱,且像小猫发出的叫声

婴儿为什么哭,你不知道的几个秘密!_好姑娘haoguniang.cn

◆ ◆ 为什么有时很难倾听?◆ ◆

1、你的头脑中寄存着他人的观点,这些经验有时候会让我们判断错误。

2、将成年人的情感和意图转嫁到哭闹的宝宝身上了。

3、自己认为“应该”是这样,映射到宝宝身上了。

4、你对哭声的承受力不高。

5、听到宝宝啼哭你会感到尴尬,害怕长辈及家人的指责。

部分观点参考《婴语的秘密》

露妈说(微信号:2608096488)

在微信后台,看到好些妈妈给我们留言,让我分析孩子烦躁或哭闹的原因是什么。首先别急,试着听一听小宝宝在对我们说什么!露颐每次哭的时候,我都会先听听此时哭声与其他时候有什么特别之处。声调,强度和频率都是宝宝在表达不同的需求

欢迎妈妈在文章底部与我们留言,我会贴心为你解答哦。

露妈建了微信育儿*群,定期在群内讲课,交流喂养、睡眠、早教、日常护理问题可火热了,欢迎加露妈为好友进入【备注: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