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敏,会遗传给胎儿吗?做好三件事,让过敏远离小宝宝

原标题:孕妇过敏,会遗传给胎儿吗?做好三件事,让过敏远离小宝宝

“马主任,我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对很多食物都过敏,不知道会遗传给肚子里的胎儿吗?”

这天,在产检的时候,怀孕4个多月的小孟找到了妇产科的马主任,咨询有关过敏的问题。

马主任说:“过敏是会遗传的,有的是当代遗传,有的是隔代遗传。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是过敏体质的话,新生儿继承过敏体质的几率小于50%,如果父母双方都是过敏体质,那么,小宝宝过敏的几率会达到50%以上。而且,小宝宝从母亲那里遗传得到的过敏性体质可能性是从父亲那里遗传的两倍,也就是说,母亲对过敏体质的影响远大于父亲。”

“那现在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种情况吗?”小孟问。

“要想改变新生儿过敏的情况,孕妈在孕中和产后,需要做三件事。”

“那三件事呢?”

孕妇过敏,会遗传给胎儿吗?做好三件事,让过敏远离小宝宝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一件,”马主任说:“在怀孕期,孕妈要避免过敏的发生,如果怀孕期间过敏严重,会将过敏抗体通过胎盘传给胎儿,胎儿的免疫系统会记录下这种过敏原,出生以后,接触到这种过敏原,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第二件,孕妈的过敏,很多是是食物过敏,就要在饮食上注意,别吃过敏性强的食物,尤其是知道自己对什么食物过敏,就不要再吃了。”

“第三件,宝宝出生后,最好母乳喂养。等到小宝宝长大后,也要少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有壳的海鲜,核果类,蛋类等等,特别是不要吃母亲容易过敏的食物。”

“可是,如果小宝宝遗传了我的过敏体质,做这些干预有什么作用呢?”小孟问。

马主任说:“做一些干预还是有必要的,新生儿越晚接触或者越少接触过敏原,过敏反应就越少发生。我们在临床上,就发现过,有些小宝宝很早就开始喝牛奶,吃鸡蛋了,过敏性体质会被提前激发出来的。”

孕妇过敏,会遗传给胎儿吗?做好三件事,让过敏远离小宝宝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不小心过敏了,我可以吃一些过敏药物吗?”

马主任说:“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有些药物是可以吃的,像葡萄糖酸钙,对孕妇和胎儿都没有不良影响,但对过敏导致的皮肤瘙痒却有好的疗效。但有些抗组胺类过敏药,就对孕妇有影响,孕妇尤其是在孕3月内最好不要使用这类药物。”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