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出汗多,是不是体虚?

原标题:宝贝出汗多,是不是体虚?

很多妈妈发现,自家宝宝总是会流很多汗,让人很是疑惑,难道这是身子虚的表现?其实,宝宝天生新陈代谢旺盛,所以特别容易出汗,大多数情况下家长不必太过紧张。不过,有些出汗是疾病的表现,大家要仔细辨别和观察,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带宝宝就医。

宝贝出汗多,是不是体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汗多往往很常见

1.睡前喝牛奶等

很多孩子在睡前有喝牛奶或是吃巧克力、麦乳精的习惯,这些食物在孩子体内会产生大量热量,进而就会导致宝宝出汗。

2.新陈代谢旺盛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身体代谢比较旺盛,再加上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所以就很容易出汗。

3.白天运动量大

如果宝宝白天活动很多,夜间就会容易出汗。这是因为宝宝身体机能发育尚不完善,不能将白天产生的多余热量全部排出,而宝宝入睡后,身体产生的热量减少,就可以将多余的热量排出体外。

4.天气闷热不通风

夏季天气闷热的时候,如果制冷工作不到位,宝宝出汗是必然的。另外如果宝宝休息环境通风效果不好或是妈妈给宝宝保暖过度,也会让宝宝出汗。

宝贝出汗多,是不是体虚?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几种出汗要警惕

以上这些些情况基本是生理性出汗,但有些可能就是某些疾病引起的,爸爸妈妈要仔细辨别。

糖尿病

糖尿病儿在出汗的同时,还会表现出口渴、多尿、无力、消瘦的症状。

低血糖

如果宝宝在出汗的同时,四肢却冰凉或是出冷汗,而且面色比较苍白,常有心慌不安的表现,那他可能就是低血糖。

佝偻病

如果宝宝在睡觉时除了出汗,还老是摇头或是摩擦枕头以致后脑勺头发比较稀疏,这可能就是宝宝患佝偻病的前兆,妈妈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和维生素。

神经系统疾病

如果宝宝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就会有身体局部出汗或是半身出汗的表现。

发烧

发烧时,人体也会产生大量热量。

结核病

患结核病的宝宝睡着时会不停地出汗,但醒来之后就会停止,而且还会出现面色潮红、咳嗽、无力、消瘦等症状。

宝贝出汗多,是不是体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出汗多,该怎么办?

生理性

很多情况下宝宝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他们身体代谢比较旺盛,但体温调节能力又比较差,再加上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或是受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就常常会出汗。对此爸爸妈妈不要担心,只要适当做好降温工作,让宝宝感到舒适即可。

病理性

除了正常生理性原因,宝宝出汗还可能是发烧、糖尿病、佝偻病或是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爸爸妈妈对此要格外注意观察,弄清楚其中真正的原因,并对症处理。

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宝宝也就越容易出汗,但早晚温差还比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擦干汗液,做好护理工作,以防宝宝生病,出现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