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看过来!全面认识宝宝春季过敏,这些措施让你从容应对!

原标题:妈妈们看过来!全面认识宝宝春季过敏,这些措施让你从容应对!

春季暖和以后,带宝宝出去踏青是必不可少的。但对于有些容易过敏的宝宝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很多小“麻烦”找上宝宝,严重干扰了宝宝的日常生活。

想要好好在春季玩耍,又不想让宝宝“中招”,爸爸妈妈需要做点什么呢?

妈妈们看过来!全面认识宝宝春季过敏,这些措施让你从容应对!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宝宝在春季更容易过敏??

引起宝宝过敏的因素非常多样,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体质因素,宝宝本身是过敏性体质;二是外在因素,宝宝接触了过敏原。

花粉、粉尘、柳絮等容易致敏的过敏原在春季明显增多,而天气晴好、景色宜人,宝宝又增加了户外活动的时间,因而他们接触到过敏原的几率大大增加。

另一方面,宝宝活动量增大,食量也随着增大,经常会摄入一些新食物,就很容易吃到导致过敏的食物。这些因素恰恰赶上“换季”这个容易出现免疫紊乱的时期,过敏体质的人常常会饱受过敏之苦。

妈妈们看过来!全面认识宝宝春季过敏,这些措施让你从容应对!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过敏了的宝宝会有什么症状??

过敏的症状有许多种,过敏原不一样,症状也有所不同。

湿疹:有时,没有红疹的皮肤干、痒也是过敏的表现;而宝宝的过敏更多表现为湿疹或湿疹增多。

荨麻疹:荨麻疹就是大家常说的“风疙瘩”。疹子呈约1厘米直径的风团样,凸出皮面、剧痒。荨麻疹出现后常迅速增多,但也经常很快消退。它多由过敏造成,但过敏原因通常难以寻找。通常怀疑与花粉、衣物等过敏有关。

过敏性鼻炎:春季出现喷嚏、流涕、鼻痒、鼻塞等症状,应该考虑宝宝是不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有时会被以为是感冒,但如果一周以后还未好并且春季加重的话。应该带宝宝去耳鼻喉科确诊一下。

过敏性结膜炎:有的父母发现,一到春天就有很多宝宝爱揉眼睛,结膜有明显充血。这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需要请医生诊断。

过敏性咳嗽或哮喘:如果宝宝春季或秋季有咳喘发作,一到春季又出现比较明显的咳嗽甚至喘,要考虑是过敏性咳嗽或哮喘,需要由医生判断病情并进行治疗。

妈妈们看过来!全面认识宝宝春季过敏,这些措施让你从容应对!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过敏了怎么办??

对付过敏,最好的办法是做好预防!

因为过敏没办法除根,因此对付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避开接触过敏原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此,日常预防可以这么做:

1. 净化室内空气

有宝宝的家庭使用空气净化器,使室内空气更洁净,对宝宝的呼吸道有好处。

2. 外出回家,换套居家服

外出时,衣物免不了沾上空气中花粉、灰尘等过敏原,所以回到家,还是换套衣服吧。

3. 沙发、地毯及时清理

沙发、地毯等地方都容易积灰,灰尘里又会携带螨虫和死皮,一不小心就飘到空气中,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理,可以拆洗的建议定期清洗。

4. 雾霾天和开花季,减少外出

不得不外出,那就戴上口罩吧。但是妈妈们肯定会说了,本来带娃就很累了,有时候真没法注意这么多方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而且现在天还冷,开窗通风宝宝容易着凉啊。

5.更换奶粉

如果宝宝牛奶蛋白过敏,除了果断更换为深度水解或氨基酸配方粉外,还不能进食任何含牛奶的食物和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