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给孩子喝这3种养生粥,孩子个子长得高,身体壮实不生病

原标题:春季常给孩子喝这3种养生粥,孩子个子长得高,身体壮实不生病

|秘籍君

前几天,我带孩子去表姐家玩,我和孩子早上八点半就到她们家了,正巧赶上她们家孩子在吃饭,我闺女就跟着蹭了一顿早饭,结果喝了表姐做的春季养生粥,非要吵着我回家也给她做着喝,表姐就把她做粥的方法详细的教给了我,还附赠了另外2道养生粥的做法,经常做给孩子喝,不仅可以帮助孩子长个子,还能提高孩子免疫力,一起跟我学一学吧:

春季常给孩子喝这3种养生粥,孩子个子长得高,身体壮实不生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1.胡萝卜牛肉粥

之所以给家长推荐这种粥,一方面是因为让孩子适量吃胡萝卜,能够增强人机体的免疫功能,还能预防孩子春季出现过敏和感冒;另一方面是因为牛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可以给孩子补充营养,有利于孩子长高。这两种东西结合在一起,无疑是最佳搭档

这种粥的做法很简单,家长需要先将胡萝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碎末;此时准备牛肉,把洗净后的牛肉用水浸泡一会儿,然后同样切末或丁;之后把大米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煮开,转小火熬制,等到粥煮至浓稠的时候,放入胡萝卜末、牛肉末,再改大火煮开,熬制一会儿,临出锅前放点儿盐、香油等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春季常给孩子喝这3种养生粥,孩子个子长得高,身体壮实不生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2.芹菜粥

由于春季气候干燥,孩子很容易咳嗽上火,此时给孩子做一碗芹菜粥喝,可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芹菜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补充人体所需纤维素的作用,能够预防孩子便秘。

它的做法是,先把芹菜洗干净,将叶子与茎分开,然后用水焯一下切成大小适中的颗粒,最后淘米放水开火煮米粥,等着煮至黏稠度适中的时候,将切碎的芹菜茎和叶子放入同煮,待出锅之时加上盐、香油等就可以给孩子吃了。

3.花生海鲜米仁粥

这种粥具有润肺、祛湿、降燥以及为孩子补钙的作用,还有益于增长孩子智力,也是春季比较适合孩子喝的一道营养粥。它所需的主要原料是花生仁、虾仁、米仁、粳米、目鱼以及水发海参。

春季常给孩子喝这3种养生粥,孩子个子长得高,身体壮实不生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做法是先在锅中加入葱、姜和料酒适量,然后放入骨汤,烧开后去浮沫,并加入少许米醋,小火烧制4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锅中的材料,放入洗净的米仁,等米仁开花后加入粳米熬制成粥,加入花生粒、虾仁、目鱼和海参煮熟,最后放入调料、葱末就可以食用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你学会了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