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经别人允许,孩子就拿人家的东西?这个原因你不能忽略

原标题:为什么不经别人允许,孩子就拿人家的东西?这个原因你不能忽略

文|文儿

后台有网友留言说,这两天总能发现家里有很多自己以前没有见过的玩具,比如小汽车、小手机之类的东西,我以为是表姐给的,但一想这么多不是太可能,就问儿子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不经别人允许,孩子就拿人家的东西?这个原因你不能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儿子说是自己的小伙伴借自己玩的,想到儿子如此受欢迎作为妈妈怎么能够不高兴呢,可是没想到今天有好几个朋友打电话说儿子在玩的时候不经过他们孩子的同意就拿走他们的玩具,让我教育一下,问儿子,儿子说这是在分享,不是拿,听到这儿,我知道是自己错了。

1.不以大人的世界来衡量孩子

孩子总是羡慕大人的生活,希望能快一点长大,所以当孩子问你自己还有多久才会长大,才会能过你的生活。

为什么不经别人允许,孩子就拿人家的东西?这个原因你不能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你总是说:等你会赚钱了,能自己买手机、汽车、房子的时候,你就长大了,孩子把你的话放在了心里,以为自己有了这些标配就可以过和你一样的生活了,所以孩子看到这些东西就喜欢拿。

2.教会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一直以为孩子还小就随孩子的天性来,不用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以后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孩子会懂得,但是现在看来,孩子从小就要教会他一些道德准则,让孩子树立道德观念,形成正确的意识,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为什么不经别人允许,孩子就拿人家的东西?这个原因你不能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3.不强制孩子分享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分享是最重要的所以看到孩子拿着东西的时候,总是说“把你的东西给小孩子吃一点,想成为好孩子就要分享知道吗?”时间长了孩子以为分享就是不分东西的,拿别人的东西就以为是在分享。你应该教会他什么行为才是是分享,还有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分享的。

在孩子的问题上,一定要重视,教好孩子要从小事儿教起,这对孩子很重要。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

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