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

原标题: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

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前几天,一名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的小视频在网络上飞速传播;网络舆论几乎一面倒的指责这名女子,而且已经被“恶搞”为今年度开年表情包。

后来女子又站出来声明,这段小频频的传播已经打扰到她正常的生活,以侵犯肖像权和名誉权为名,将与“泡面男”对簿公堂。

其实我本不欲在这个事情上多说什么,一来我等皆凡人,谁没有个生气发火撒泼的时候?二来事已过去,足够让人吸取教训,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有成为“网红”的潜质,我们还是要格外严于律己,注意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得当就好。

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可是这两天我所在的妈妈群里,真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的状态,妈妈们明显的分成了两种阵营:

一个阵营是理解派:

孩子对泡面过敏(源自这名女子的说法),是谁看着孩子如此不着急?而且你看那“泡面男”不急不燥,分明是他故意慢悠悠一句一句的将女子的怒火挑上去的。又录了这种视频不打码直接放在网上,完全无视女子的本心、初心,分明就是“心机男”一名。

一个阵营为谴责派:

分明是这个女子行为不当而引发的纷争,而且看她咄咄逼人的语气就是没有素质的体现,尤其是还带着孩子在身边,哪里有分毫为孩子考虑、以身作则的样子?网络不过是一个平台,倘若她是对的,又怎会一边倒的受到谴责?不从自身找原因,事后还寻找借口,真不知道这样的妈妈怎能教出好的孩子?

对于我来讲,我一直觉得这明明是别人的事情,我们无法具体了解详细过程,又从何论起呢?可是眼看她们越争执越激烈,我有些无奈。两个阵营里都是自己的朋友,闷不做声似乎不太好。而且如果我们能够从一个网络事件中,能让自己对教育孩子有所启迪,也是不错的一种学习。

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作为女性和妈妈,在第一次看到这段小视频的事情,我想我还是有些理解这名女子的。

1、从她的说话语气中可以看出:

可以看出她本身应该是一个心直口快之人,没心没肺、口无遮拦是这种人的共性。而且这名女子在自己的生活圈或者家庭中,应该属于比较强势、占主导地位的人。

2、从她的年龄来判断,这名女子在彼时的状态应该不算太好。

也许是生理期,也许是更年期,总之,女性到了一定的特殊时期,简直就是炮仗,一点就着,见不到一丝火星。相信我这段话很多女性朋友看了应该是可以理解或深有体会的。

3、作为妈妈,当看到自己孩子的身心遭受不健康的“袭击”时,更是难以忍受。

所谓“为母则刚”就是这个道理,孩子对泡面过敏,或者是当天孩子的精神状态不太好闻不得某些气味。所以为了孩子,她也会不得不让自己冲在最前面。

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可是理解归理解,同样是作为女性和妈妈,遇到问题其实解决的方式有很多种,何必非要选择如此不堪的一种呢?正如有些朋友所言:言传身教的力量会直接影响孩子一生,显然这位妈妈的言行举止不是那么恰当。

1、作为女性,哪怕是事到临头,也要牢记以柔克刚的道理。

尤其是人在江湖,全然都是陌生人的世界时,没有人会无条件的包容你、理解你、原谅你或者帮助你!这是人的利己本性。别人如此,你也如此,人人如此!所以,能够用女性的温文尔雅来解决问题,就不要用“泼妇骂街”的方式来处理。

我们只能赢得一时!你看因果循环多快,这名女子在高铁上赢得了“嘴仗”,看似牙尖齿利,咄咄逼人,气势非凡;但转眼间就变得人人喊打,人人皆骂的后果。谁能赢得了一世呢?

2、作为妈妈,带着孩子出门在外,能够“怂”一点也无所谓。

你永远无法判断你的陌生对手会出什么招式来和你过招,因为你对他全无了解。正因为此,才会发生过两人争执不下,其中一人怒摔小推车上的宝宝的悲惨事件;才会有过在游乐场,奶爸腿奔脚踢小宝宝的报道……才会有好多好多我们想象不到的意外发生。

所以作为妈妈带着孩子外出,真的不必锋芒毕露。倘若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论体力,女子本弱;论临危不乱的能力,也需要经过锤炼……既然如此,何不温婉一些?假若你站在道德这一边,你的温婉就是你的力量,你力量的光辉能够感染身边的人来主动帮你;假若你站在道德的另一边,你的温婉就是你的挡箭牌,最少不会让你和孩子置身于刀光剑影之中。

女子的温婉有时候是后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智慧,有时候是得饶人处且饶人的豁达,既能够给自己无形中增加各种好评,也能够给孩子以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

3、做温婉的女子,做从容的妈妈,遇到事情能够保持微笑,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虽然说当今社会男女平等,但是单从力量上来讲,女子还是处于弱势。也正因为此,才会有很多男子的“英雄主义思想”作祟。他们乐于帮助女子,尤其是看起来娇弱又有气质或者漂亮的女子,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他们会非常讨厌那种“大妈”感觉的女子,琐碎、唠叨、斤斤计较。其实不但是男人讨厌这种类型的女子,作为女人,平心而论难道你不讨厌这样的类型吗?所以,我们千万不要成为这样的女子!

《红楼梦》中,混在女子堆里长大的宝二爷有句名言: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的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的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分明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

很多女人说是因为遇人不淑,生活所迫才会有各种的改变,这本是女子的悲哀。但是依旧有许多书香门第的女子,经历了悲惨的文革,经历了人生的挫折,依旧可以从容不迫的生活。这种由心而生的气质,才能够让人心生敬畏和尊敬,这类女子,卓尔不群,不怒而威,自带光环。

她们的共性,就是哪怕生活你想要摧残我,我依旧会保持微笑,从容面对!而她们的子女,除了继承了她们的铮铮铁骨之外,还有就是对妈妈无限的尊重和推崇,以拥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和自豪!

女子怒骂高铁“泡面男”,其实作为妈妈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谁没有发脾气的时候?虽然都知道发脾气其实是人最无能的一种体现,但克制不住怎么办?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迷茫,面对孩子的不争气和调皮;面对家庭的不和谐和破碎;面对人生的不如意和衰败……

不妨在脾气即将爆发的时候,深深的吸一口气,握紧拳头,闭上眼睛,暗暗数上五个数,然后将心中的污淖缓缓吐出,一切就让他过去,风轻云淡才是美景!

倘若一直觉得委屈,不妨找上最信任的闺蜜,发泄自己不良的情绪;之后,擦干眼泪,感谢闺蜜,继续从容的过自己的生活吧!不要做委屈求全的女子,但凡委屈,内心就一定无法从容。

尝试做个从容的妈妈,做个温婉的女子,你会发现,原来你最有能量的时候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