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

原标题: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

1

一年一度的3.15又来了。

朋友圈有妈妈嚷嚷,假冒伪劣产品可以退换货,假冒伪劣老公、瑕疵品孩儿他爹能退吗?

结完婚,大家争相露出真面目,或者说终于从童话中走了出来,开始接地气儿了。

地气儿是什么?

  • 就是婚前吵个小架、闹个小气儿,哄你三天三夜都不放弃;现在只能是:哎?刚才说到哪来着?我老板电话进来了!上班晚了我得先走了!
  • 就是婚前逢年过节送你鲜花、珍珠、钻石;现在琢磨琢磨,是不是把这些有的没的省下来给娃报早教班、学游泳更合理一些?
  • 就是婚前从艺术谈到现实,从天文谈到地理;现在是从咱家好像没盐了谈到咱家也没醋了,从你七大姑家儿子结婚谈到我八大姨家孙子满月,该随多少份子,谁有时间出席?

比柴米油盐,更糟的是,便是熊孩子驾到了!

“童话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的现实版是:王子都过上了残废一般撒手不管式生活,公主都过上了女仆一般家务活全包大拿式生活。

所以,二十四孝男友就是这样先变成了平淡如水老公、继而变成了眼中钉孩儿他爹。

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转变也并不奇怪,婚前,我们是把自己最饱满的那个状态投入的恋爱大业,但是谁能全天24小时鸡血、全年365天状态在线呢?

所以婚后,我们不过是见到了鸡血之外,每个正常人都会有的正常的、松散的另一面。

有了孩子之后,更是把人逼到了绝地,也见到了隐藏在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懒惰、刻薄、敏感、自私,甚至,恶毒的那一面。

至此,你也才算真的,认识了这位眼前人。

2

所以妈妈们才会发出绝望的呐喊:能退货吗?拜托让我退货吧!

显然,货不能随意退,大部分情况,也远没到需要退货的地步。

婚姻从来都是需要经营的,大部分老公,稍加引导和培养,还是越用越好使的。

如果你没有get到经营要领,那么即便换货,结果也是一样。括弧,遇到极品渣男除外。

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想要甩手老公变成全能奶爸,你只需要做一条:给他时间陪伴孩子。

我相信,没有一个爸爸愿意在家里靠边站,成为一个妻子和孩子眼里多余的人。

如果爸爸们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的话,那就让他花时间陪孩子,陪的多了,就可以进入孩子的内心,读懂他的思维,直到他明白怎么教为止。

所以,当我们抱怨孩子爸爸的时候,也应该想一想,我们给够他们机会了吗?对他们表达自己的需要了吗?

嗯,当然表达了啊,而且表达的还相当“到位”呢:

  • 你冲的奶粉太烫了!不是说了先在手背试一下吗?
  • 换尿不湿别拎那么高啊,你看看,又吐奶了!
  • 你不要一喂一大勺,他这么小哪吃得了那么多啊?勺子尖那么点就行了!
  • 怎么又给他盖上了?刚睡着容易出汗,你看这脑袋上一层汗了。
  • 哎,哄睡你别晃太大劲儿啊!脑子都要坏了,算了算了,给我吧!

有的时候妈妈的唠叨和负责,恰恰是“吓退”爸爸们不敢参与养育的主要原因。

妈妈一天的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用那句大白话说,娃一撅屁股你就知道他拉什么屎,别说奶粉温度、穿盖多少这种小事,连听哭辨需求这种神技都能练的炉火纯青。

但大部分爸爸跟娃接触也就是下班之后的时间,让他们按我们的标准来肯定是做不到的。

3

给爸爸们充分陪伴时间的前提,是妈妈们的平常心。

除了平常心,再加上一点糖衣炮弹狂轰乱炸:

给孩儿他爹洗脑:

  • CC说晚饭的丸子特别好吃,要给你留点呢。
  • CC今天晚上到点怎么都不睡,非要等见到你才睡。
  • 老公,果然还是你带她玩积木她能玩的更久一些啊。

木有人架得住这番糖衣炮弹的,即便最不善言辞的人,听完这些话也会觉得心里某一个地方暖暖的。

再给娃儿洗脑:

  • 爸爸最喜欢CC了,知道你喜欢糖葫芦,下班就给你买了。
  • 爸爸知道这个椅子摔了CC,立马给你换了一个结实的呢!
  • 这个串串很好吃诶,我们给爸爸带回去一个,他一定很开心。

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当然戏不能太过,说来惭愧,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的戏过足了。

最近我说过了吧,我已经在后妈的路上越走越远了,而C爸却已经在亲爹的路上越走越近了。

如果说前段时间在CC心目中我多少比她爹的分量还重一点。

那么现在,哎,说多了都是眼泪,亲妈不可撼动的家庭地位堪忧啊。

  • 放学我俩一起接她,上他爹的车不上我的。
  • 吃到什么好吃的,主动留给爸爸一份,还要求我也得留出一部分。

某天因为她不想刷牙、睡前要喝饮料,我“凶”了她:必须刷完牙,然后立马上床睡觉。

她反驳说:我就不。

我也坚决:好,你不刷牙就没有睡前故事!

虽是委屈,也得从了我的建议,但是却盯着我迸出一句:等爸爸回来我告诉爸爸。

妈耶!

怪不得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眼下这景象,她当真一副受委屈小媳妇儿,我一副刁蛮恶婆婆的模样。

哎,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哭着也得坚强爬出去。

自省以后万万不能再把好事儿都往C爸身上推,坏事儿都往自己身上揽。

最近CC有多记挂她爹呢?

  • 年前我带她出门,不是吃到了好吃的椰子果冻吗?大街上跟我哭着闹着的非要给她爹带回来。 我说那你自己拎吧,只要你自己拎就随你。人家真的自己拎着,最后还怪我不要走太快,不然给爸爸的果冻就洒了。

……

气得我录了一段视频,发给C爸,结果他感动的差点哭成狗。

结语:

不管怎么说吧,比起总想着退货,尽早培养孩儿他爹走向正轨才是正道啊同志们!

任重道远!

好在,幸福总有来敲门的一天,你眼下的撒手都是值得的!

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喂?3.15吗?请问“假冒伪劣”老公可以退货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CC爸妈:“中国父母学习计划”推行者,C爸-中国医科大学硕士;C妈-报社育儿编辑,新时代、新父母、新理念,育儿需要鸡汤,也需要指南,公益普及婴幼儿养育、疾病、心理知识。原创公众号:CC爸妈(cc-b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