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婚姻的解散,都是从女人理不清这一点开始的

原标题:多少婚姻的解散,都是从女人理不清这一点开始的

多少婚姻的解散,都是从女人理不清这一点开始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多少婚姻的解散,都是从女人理不清这一点开始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文 | 荆棘鸟

01

自从孩子上了上了私立学校后,佳妮就觉得家就不像个家了。孩子小的时候,家里还因为孩子的童言童语童趣,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自然,家里是有温度的。

而现在,家里就剩她和吴大伟了。经常,一晚上俩人谁都不和谁说一句话,各自抱着各自的笔记本,蜷缩在各自的卧室里,她在追剧,他在玩游戏。

她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里面灯是亮的,她边敲门边喊:快点快点,老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吴大伟也在里面不耐烦的回应:每天上个厕所都和我抢,真没劲。

大概,这是整个夜晚他们唯一的交流了吧。

佳妮觉得她们的爱情早已不复存在。而这样的生活,让她抓狂。

看着身边的女友一个个开始恢复单身,她是羡慕的。她想,总有一天,她和吴大伟也会走到那一步。

同样的日子,吴大伟却没觉得哪里不对劲,他认为,再轰轰烈烈的爱情,终有落地的一天。相反,那些一直飘着的爱情,他倒认为不靠谱。

或许,这就是男人理性和女人感性的最大区别。

佳妮和闺蜜倾诉她的婚姻生活,觉得如一潭死水。闺蜜告诉她婚姻也需要经营,让她隔三差五和吴大伟搞点小浪漫。佳妮冷笑一声,说:就我家那位,估计就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词叫浪漫吧。

女友说:他不浪漫,那你来啊。你家又没小电灯泡,多方便呀。

佳妮回应:快算了吧,和他浪漫不起来。

佳妮虽嘴硬,但内心还是有所触动。她觉得她或许应该主动一下,毕竟目前的日子太无味了。

02

又是无聊而繁琐的周末,一大早,佳妮约吴大伟去周边转转。吴大伟还如平时一样,急匆匆穿衣,急匆匆吃早餐,急匆匆要去上班,临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佳妮,说:老婆对不起啊,昨晚忘了告诉你,今天有个项目要赶工,得加班呢。然后急匆匆的出了门。

佳妮没有生气,因为她已经习惯,她早已记不起他们有多久没有一起出去过了。

得,还是安心打扫卫生吧。佳妮心想。每个周末都是她的大扫除日。

佳妮擦顶柜的时候,突然一个走神,一脚踩空,从凳子上摔了下来,她腿很疼不能动。她使出吃奶的劲,伸手够到从口袋里摔出来的手机。她打了120,还给闺蜜打了电话,却没有给吴大伟打电话,她对他,是有怨气的。

吴大伟接到佳妮闺蜜的电话后,放下手头的事情就往医院跑,他开车速度超快,闯了好几次红灯,还差点和一个大车相撞,但他顾不上害怕,他只想马上看到她,他只想亲眼看看她伤的重不重。

进了医院,他几乎是百米冲刺的速度滑到她的病床前。她冷冷说了一句,你怎么来了。吴大伟紧张的上看看,下看看,问她,你哪疼啊?怎么样?严不严重?

佳妮闺蜜说不要紧,但是回去需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吴大伟稍微缓过点劲来,坐在病床前拉着佳妮的手。

吴大伟一脸心疼,一脸埋怨。他说:你是不是傻啊,为什么不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啊。还有,我不是说过那些危险的地方你不用收拾,等我来做吗?

他的眼神中,语气里,满满的心疼。

那样的眼神,那样的语气,佳妮觉得太熟悉了,仿佛就在昨日。可她又觉得太遥远了,远到不记得上次他那样充满关心的责备是在什么时候。

他还是在乎自己的,佳妮的心瞬间温热。

03

出院后,吴大伟请了长假来照顾佳妮。怕佳妮闷,他闲下来时,就坐她旁边陪她聊天,或者一起看剧,看到动情时,佳妮会哭的稀里哗啦,吴大伟笑她,怎么还相信电视里那些骗小姑娘的情节。

佳妮一边吸鼻涕一边嘟囔:人家内心一直是小女孩。

是啊,看着眼前这张已不再年轻的脸,吴大伟内心有点说不出的感受。想起当初恋爱时他对她的誓言,让她做他一辈子的公主。

然而这么多年,她一直为这个家无私付出,他却对她关心甚少。至于她那点喜欢浪漫的小心思,他都抛之脑后很多年。

随着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佳妮已经好多了,他还是什么都不让她做。佳妮一直以为吴大伟心里早已没有了她,而这次的摔伤让她明白:原来,她依旧是他手心的宝。原来,他们的爱一直都在。

康复后的佳妮精神特别好,闺蜜开玩笑说:爱情找回来了?她一脸娇羞的说:我的爱情一直在,它只是睡着了。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无非是婚后久了,大部分夫妻都会进入无沟通或者少沟通的状态,彼此都以为没爱了。而事实是,爱是会休眠的。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段,需要特定的方式,来将其激活。

04

以前在姐姐家住的时候,发现姐姐和姐夫经常把我爱你三个字挂嘴边。起先我还很不好意思,觉得太肉麻。可是慢慢发现那简单的三个字,真的是不可小瞧。姐姐姐夫结婚八年,感情一直很好。我想,和那个习惯是分不开的。

我爱你,不只是一句简单的情话,它更是每天鸡毛蒜皮枯燥乏味生活里的一点情怀,它能把两个人之间被日常琐碎早已淹没掉的爱唤醒。

我一直很欣赏西方人对爱的表达。一句我爱你,一个见面吻,那便是爱的提醒。

听过太多女人抱怨,婚姻久了,没爱了。然而,在黯然失色的婚姻面前,自己又是否主动去努力过,争取过,想方设法经营过?

婚后,你们的爱到底去哪了?

这真是个值得沉思的问题。

作者介绍

荆棘鸟,80后宝妈,爱读书,爱写字。对人和事不强求,随心随性,偶尔写点走心文字,慰藉自己那孤独的灵魂。且写且珍惜。微信公众号:荆棘鸟的天空(jingjiniao310)。

婚后的你,有多久没有说过“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