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

原标题: 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

最近这几年,性早熟越来越低龄化,基本上3、4岁的孩子就有了性早熟的表现,不但身高高于其他的同龄人,而且生殖器官的症状也有了明显的变化,网上关于性早熟带来的危害也是纷繁众多:成年后的身高矮小,性行为提前,对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父母在提起孩子性早熟的时候,总是会过于担心,如果孩子以后长不高怎么办?在学校会不会受到其他同学的嘲笑?会不会对以后的发育很不利?当然也有一些父母认为孩子的性早熟表现无足轻重,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胸部发育就是正常现象,干嘛非要大惊小怪。

其实对于孩子性早熟所表现出的症状来说,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如果在发现之后不及时护理,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不利于孩子之后的发育。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关于孩子性早熟的表现与护理方法。

孩子性早熟的特征信号?

一般情况下,女孩在8岁之前,男孩在9岁之前所表现出的第二性征发育现象可以称之为性早熟。

女孩性早熟的表现:一般在8岁之前会有乳房发育的现象,孩子可能会告诉家长乳房比较痒或者有些疼,而且可以摸到小硬结,这是家长比较容易发现的一种特征。

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男孩性早熟的表现:一般在9岁之前会出现睾丸增大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父母几乎很难察觉,但对于有些性早熟的男孩子,面部会有青春痘,尤其是额头上还有痤疮的表现,这也是父母比较容易发现的一种特征。

性早熟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1、导致孩子成年后身材矮小

性早熟后分泌的性激素会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同时也会促进骨骺闭合,但是性早熟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时间比较早,而且青春期的激素增加比较快,所以会导致孩子生长周期明显缩短,从而使长高提前终止,造成身材矮小。

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之间会有一个攀比的心里,尤其是对于身材外形样貌上的比较,性早熟的孩子发现自己与小伙伴有不同的特征,会有很明显的自卑感,如果长期下去,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

3、导致性行为提前

对于性早熟的孩子来说,一般心理认知也是比同龄孩子超前的,再加上孩子的社会经验不足,所以更容易发生早孕、早恋的现象,这对孩子自身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其实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是饮食方面,同时父母更加需要注意的是疾病原因所导致的性早熟,这一点是非常需要父母重视的

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呢?

一般来说,造成孩子性早熟的疾病有以下这几种:卵巢囊肿、颅内肿瘤 (下丘脑错构瘤等)、肾上腺疾病、中枢系统疾病等影响了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比如,女孩子如果患有卵巢囊肿,囊肿会释放激素,导致第二性征发育、出现月经。所以一旦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征兆,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来判断是否属于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性早熟。

不要以为性早熟离你家孩子还很远,如果有这些信号,需要尽快就医_好姑娘haoguniang.cn

性早熟的有效预防

1、家长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营养保健品,尤其是没有「蓝帽子」标识的保健品更是坚决不能吃;

2、家长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谷物、蔬菜、肉蛋奶,避免孩子营养过剩,因为如果营养过剩的孩子也有可能出现性早熟的情况

3、不要让孩子看一些比较暴露的男女图片,如果频繁的刺激,不仅会提早使孩子大脑中调节性发育的神经系统中枢启动,还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失衡

4、家长应该妥善保管家中的药物,避免孩子误服。

其实对于孩子性早熟这个话题,父母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性早熟不可怕,只要父母帮助孩子有效的做好全方面的预防工作,才能让孩子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