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医院发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事……

原标题:最近医院发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事……

最近我们医院又发生了一起孩子因为花生堵塞气道没能抢救过来的事情非常让人痛心。

(那么)三岁以内的孩子,我们不建议家长给孩子吃花生、杏仁、开心果这些坚果,而且葡萄、桂圆这些水果吃的时候一定要把果肉分开,(但是因为)家长手的卫生不注意(的话),这类的水果也容易引起孩子腹泻。

希望每个家庭都重视,不要给孩子这样吃坚果,还有就是圆形的水果直接吃。让悲剧不要再出现,如果孩子吃东西被卡住,希望每个家长都能使用这个救了1000万多人性命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希望大家能互相分享,让更多爸爸妈妈知道应如何使用急救法。

适用:1岁以下婴幼儿

最近医院发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拍背法。

把宝宝翻过来面朝下,身子俯卧在您的手臂上,一只手捏住宝宝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宝宝的前胸,另一只手拍背5次,观察宝宝是否将异物吐出。

如果无效,使用胸部挤压法。

让宝宝仰卧,用你的手臂支撑宝宝的身体,手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的两个或者三个手指头放在胸骨上,位置在双侧乳头连线中点下方向下按压,连续5次,按压深度要足够。

重复直至排出异物。

(注意:勿将婴儿双脚抓起倒吊从背部拍打,不仅无法排除异物,还可能造成颈椎受伤。若是液体异物,应先畅通其呼吸道,再吹两口气,若气无法吹入,则怀疑有异物堵住呼吸道。)

适用:1岁以上

最近医院发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腹部挤压法。

站着或者坐在宝宝身后,胳臂环抱住宝宝,一只手攥成拳头,掌心向内,放在肚脐和胸骨之间,另一只手捂按在拳头上,快速向上向内挤压连续5次。重复直至排出异物。

育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章岚育儿”关注更多育儿知识,还可在留言区留言提问,章岚医生会亲自指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