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

原标题: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

只有当过妈妈才知道,半夜起来蓬着头给宝宝喂奶有多苦多累,没有亲身体会根本无法想象!很多妈妈因为夜奶睡眠不好,晚上夜奶白天上班,身体亚健康,情绪也受到影响。

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频繁夜奶还会导致宝宝睡眠不足,充足的睡眠,益处良多,频繁夜醒,宝宝的生长发育、神经系统发育都受影响,食欲、情绪、整体状态都不佳。

所以夜奶,当断则断!

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夜奶是最合适?

6个月?8个月?还是10个月?

对此,妈妈们要了解这样一个概念,戒夜奶是一个过程,从你给宝宝减少夜间喂养次数开始,就已经属于戒夜奶的范畴了。

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当宝宝出现以下信号时,就能逐步减少夜间喂养的次数了:

1、宝宝睡眠规律已经形成,在夜间持续睡眠的时间延长;

2、每顿的奶量逐渐增加,且白天可以吃掉一天所需的大部分奶量;

3、开始添加辅食,辅食越来越多样化。

另外,如果宝宝在夜间连续睡了5-7个小时,到早晨4、5点的时候醒来要喝奶,这顿奶就不是夜奶了。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1、睡前要喂饱

无论是母乳宝宝还是配方奶宝宝,睡前这顿奶都很重要,把吃奶和睡眠这两件事尽量分开,让宝宝认认真真的吃饱,然后安安稳稳的睡觉!有的宝宝习惯吃吃睡睡,结果就是吃不饱,睡不长!

2、调整喂奶时间

逐步调整宝宝喂奶的时间,每次提前和推迟在半小时为宜。比如:逐步将凌晨3-4点的奶延迟到凌晨4-5点。再将夜晚11点的奶逐渐提前在10点左右,以此类推。

3、稀释法减少奶量

通过降低奶瓶里奶的浓度的方式,让宝宝觉得不值得为了喝一顿淡如白水的夜奶而醒来,这个方法更适合瓶喂宝宝。

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奶瓶里面已经完全是白水了,但宝宝依旧喝的津津有味,家长需要留意,卧室的湿度是否过低?可考虑使用加湿器。

宝宝是否把奶瓶当作安抚奶嘴在使用?如果是,请直接取消这次奶瓶喂水。

对宝宝原本夜奶的次数有要求。如果宝宝夜奶频繁,很容易出现坚持不下去的情况。6 月龄以下的宝宝不能喝水稀释。

4、更换看护人

如果是母乳喂养,更换看护人是比较有效的方法,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宝宝奶瘾发作期间,最好不要让宝宝看到妈妈哦!因为看到妈妈就给宝宝一种心理暗示,会让宝宝更加焦躁!

如果没法更换看护人,妈妈在就寝之前一定要穿盖严实,避免让宝宝轻易的掀开妈妈的衣服自助夜奶。一定要有一次成功的信心。家长的犹豫、妥协和反复,反而会使宝宝不知所措,增加没必要的哭闹。

态度温和,立场坚定。没有奶喝一定会哭,但家长的情绪一定不要被宝宝的哭闹所影响。千万不要训斥宝宝,不要动怒,不要凶。

这些错误的做法会让宝宝夜奶难断

1、夜间宝宝一哭就给予喂奶,总是以奶来安抚他,使得宝宝对夜奶产生更强的依赖。

夜奶喂到心好累?4个戒夜奶诀窍,99%的妈妈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晚上宝宝要吸着奶才能哄入睡,为以后断夜奶带来更大的障碍。

3、不停地向宝宝唠叨甚至略带训斥地说“晚上不许再吃奶了”,让宝宝觉得冷漠,产生恐慌不安的情绪。

宝妈提示:

很多父母会担心,若是宝宝戒了夜奶之后,是否会营养不良。事实上,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只要宝宝在白天摄取了足够的营养,就算不吃夜奶,也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