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这些误区要规避

原标题:怀孕早期,这些误区要规避

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妈在被早孕反应“摧残”的同时,对于孕期护理还处于懵懂的境地,很容易走进误区。那么,孕早期有哪些常被认为是正确的错误行为呢?

误区一:营养多总比少好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只想着如何补充更多的营养,殊不知营养过剩也会有不良影响。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肥胖,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出生。对于母亲与胎儿来说,营养的过度补充并非明智之举。

误区二:孕期最好泡热水澡

准妈妈的体温对胎儿的影响很大。由于洗澡水温大于孕妇体温,泡澡使孕妇体温上升更迅速,当孕妇体温过高,胎儿脑细胞会停止发育,严重者会导致胎儿脑细胞死亡,以至胎宝宝出现智力障碍。孕妇淋浴水温适宜温度在27度至37度之间。孕妇应该要杜绝高温环境,比如冬季使用电热毯等。

误区三:孕期为保胎要少运动

其实,对没有并发症的孕妇来说还是可以适度运动的。孕期可以做30分钟以上的适宜运动。运动可以帮助准妈妈维持健康的体重,也能让心情更好,让准妈妈与胎儿更健康。不过,有跌倒、接触性运动、潜水等高风险的活动则应尽量避免。

怀孕早期,这些误区要规避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误区四:维生素要过早的多多补充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发育最活跃的时段,过早的补充维生素容易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应从孕中期开始补充维生素,且提倡优先选择食物补充。

误区五:孕期小腿浮肿应少喝水

小腿在傍晚时分出现轻微浮肿,是正常的,不必减少饮水。相反,由于胎儿发育产生的废物也要靠母体排出,足量喝水有助于缩短代谢废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

误区六:频繁做超声检查

B超可以清楚地看到孕囊、胚芽的大小和心跳以及卵黄囊的情况,是判断胚胎发育情况最可靠的手段。但是,由于胚胎的生长发育需要时间,短期内复查B超只会给自己增添麻烦,没有任何临床意义,特别在孕早期的时候。原则上是有必要的话1~2周复查一次B超。

怀孕早期,这些误区要规避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早期注意事项

孕期尽量避免吃寒性和活血祛瘀的食物,比如桂圆、甲鱼之类的。饮食应营养均衡,合理搭配。

在怀孕早期要尽量不要同房。此时的胎儿在早期很脆弱。怀孕早期可以采取暂时分床睡来节制性生活。

在孕早期一定要注意用药。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如果妈妈们此阶段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由于身体的变化以及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准妈妈身体代谢加快,阴道分泌物增多,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所以,怀孕期间准妈妈要特别是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在怀孕早期,准妈妈应该穿柔软宽大的衣服,不要束腰,不要穿紧身裤,最好也不要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会导致孕妈妈腿部疲劳,不利于准妈妈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