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到底哪些是禁忌?

原标题:坐月子,到底哪些是禁忌?

不能洗澡、吹风、洗头发、刷牙、喝水、抱孩子?NO,这些都不是禁忌,来看看真正的禁忌是什么。

坐月子,到底哪些是禁忌?_好姑娘haoguniang.cn

坐月子,有哪些禁忌?不能洗澡、吹风、洗头发、刷牙、喝水、抱孩子?NO,这些都不是禁忌,但是仍然有一些事情,是产后短时间内不宜做的。

一周内不宜提重物

产后提重物可能导致用力过度而使腹部肌肉受到拉扯,对于身体还没有恢复,并且经常会伴有腰酸背痛的产妇,用力不当很可能会发生内部出血的情况。此外伤口愈合的阶段提重物也可能导致伤口再度开裂。

月子期间禁止性生活

性行为如果进行得过早,可能不利于伤口恢复,也可能进一步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产后42天后子宫差不多能恢复正常,此时恢复性生活更为合适。

不要着急喝开奶汤、饮食不宜太油腻

产后,不要立即喝开奶汤,应该从清淡饮食开始,如果要喝汤,可以选择蔬菜汤。过早喝猪蹄等开奶汤,会造成乳汁淤积,造成乳腺炎,给新妈妈带来痛苦。

整个月子期间,饮食都不宜过于辛辣、油腻、过咸,不然会增加肠胃负担,不利于新妈妈身体恢复。

心情抑郁,不要憋

着产后,雌激素正在完成着自身的水平调整,加上新妈妈的生活、作息和之前孕期生活不同,新妈妈很容易忧伤、烦躁。新妈妈切忌把这些坏情绪憋在心里,不然可能会引发产后抑郁症,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你可以多用冷静的方式和父母、老公、朋友沟通,放松心情,保持充足睡眠,这样可以令心情改啥。如果实在无法控制情绪,可以去请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看心理医生是非常正常、理智的行为。